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营养不良是助长灰指甲发生的原因

2017-08-18 17:12:38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可见“食物”在我们老百姓日常生活和维持我们身体所需中是多么的重要,假如在这个“食”上面出了问题,那么不仅仅是身体不好,更可能伴随着许多疾病,比如:长期进食不稳定,没规律可能导致“营养不良”,进而身体虚弱,对外界真菌的入侵,反抗力下降,严重者可能患上及难纠缠的病症,比如“灰指甲”。

营养不良会导致灰指甲有以下几点原因:

1、营养不良会导致保持指甲健康的微量元素不充足,比如:维生素A,B,C,D铁元素,啤酒酵母,钙元素,镁元素,硅元素等。营养不良会导致指甲所必须的营养元素直线下降,直接后果就是“指甲反抗力下降“,存在鞋内的真菌更容易入侵指甲的甲板,从而感染灰指甲。

2、营养不良会导致,新陈代谢功能缓慢,体内毒素排不出,越积越多,直接影响人的身体健康,身体不健康,反抗力自然下降,反抗力下降,当然挡不住真菌的入侵身体,进而造成灰指甲。

3、营养不良身体虚弱,不能反抗外来的病菌,外来病菌很容易在本体上,“生根发芽”,迅速传播,特别是在集体环境中,比方说有人患了灰指甲,很轻易的就会传染。

4、假如营养不良,假如您患了灰指甲,是很难治愈灰指甲的,因为您本体本来就虚弱,及时吃再多的抗生素,也无济于事。这点或许就是许多灰指甲患者,久治不愈的原因所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不良导致灰指甲“生根发芽”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偶尔会遇见一些灰指甲病人,他们的指甲呈灰白色、褐色或者灰褐色,当他们伸出手时总会不自然的遮遮掩掩。他们是如何感染上灰指……详细>>

营养不良导致的灰指甲

营养不良会导致保持指甲健康的微量元素不充足,比如:维生素a,b,c,d及铁元素,啤酒酵母,钙元素,镁元素,硅元素等。营养不良会导致指甲所……详细>>

灰指甲发生的两大原因介绍

拥有美丽的指甲是每一个爱美女性所希望的,然而往往一些疾病的出现,会彻底的将我们的美好愿望打破,灰指甲就是这样的一种疾病。专家介绍,引发灰……详细>>

致使灰指甲发生的原因是什么

灰指甲最常见的致病菌为红色毛癣菌,由于甲下真菌聚集使甲变空、翘起、甲床分离、甲板表面凹凸不平、同时甲板粗糙无光泽。这些灰指甲的原因是比较……详细>>

宝宝营养不良的原因

小儿长期母乳进食量不够。对于刚刚当上妈妈的年轻女性来说,在照顾宝宝方面还是有很多细节不了解,不知道如何为孩子定量定时准备饮食。要是宝宝长……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