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肌营养不良症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脑瘫小儿麻痹症小儿单侧下肢急性跛行小儿麻痹后发综合征进行性脊髓性肌萎缩症

肌营养不良的科学护理方法是什么

2017-08-18 17:16:58      

肌营养不良的科学护理方法是什么?目前虽然很多学者对肌营养不良症的病因及发病机理进行了探索,但至今仍不清楚。假肥大型(DMD)的可能发病机制为位于XpZI的抗 Dystrophin基因第 50、5号外显子编码的缺陷。肌肉萎缩其实是一种方法有很多疾病。由于了解肌营养不良的科学护理方法,有助于肌营养不良的治疗。下面我们请专家为大家解答肌营养不良的科学护理方法是什么。

肌营养不良的科学护理方法是什么。主要介绍以下几点

1:保持环境清洁安静,注意防潮和防寒,积极预防和治疗呼吸道感染等并发症。

2:坚持体育锻炼,自我按摩以增加活动,促进血液循环,防止肌肉萎缩,但应适度,不可过劳。

3:饮食宜清淡、营养丰富,忌食或少食油腻厚味过热、伤津耗液及损伤脾胃之品,可多食鱼类、蛋类、鸡肉、瘦猪肉等,但不可太过,以免损伤脾胃。了解肌营养不良的科学护理方法,有助于肌营养不良的治疗。

4:积极与疾病作斗争,坚持适当的娱乐活动,促使患者建立乐观、开朗的情绪,树立以坚强毅力战胜疾病的信心。

白菜、豆芽、西红柿、山楂、广柑、枣子之类的蔬菜水果可以适当多食一些。在保证营养同时,应适当控制体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营养不良病人初期的护理方法

防止患者跌倒摔伤。对于儿童时期的患者,活动玩耍时要防止跌倒摔伤。玩耍时一般应在平整的庭院或者平整的草地上玩耍,最好少到坚硬的地面上活动。详细>>

护理肌营养不良的具体方法

护理肌营养不良患者要保持补充营养,肌营养不良是一种很复杂的疾病,由于这种疾病的治疗难度很大,而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因此在肌营养不良治疗过……详细>>

肌营养不良的护理

上肢可练习抬举、俯卧撑、扩胸等;腰部可练习仰卧起坐;下肢可练习起蹲、上楼、跳跃、侧压腿等;注意防止挛缩,对膝关节、跟腱关节热敷后适当牵引……详细>>

护理肌营养不良都有哪些有效方法

护理肌营养不良都有哪些有效方法?肌营养不良是一种疑难杂症,病情复杂,症状多样。因此应及早的治疗,努力的控制病情的发展,但是在治疗的同时也……详细>>

日常生活中护理肌营养不良的方法

肌营养不良患者长期遭受疾病的严重折磨,因此在患者接受治疗时,家庭给予的护理工作是很重要的。对于护理工作,很多家属都不是很了解这方面的知识……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