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日常如何进行肌营养不良患者的护理

2017-08-18 17:16:58      

患上了肌营养不良。导致了患者失去了自理的能力,希望患者家属不要忘了在进行治疗的时候,相对应的对肌营养不良患者的护理。那么,日常如何进行肌营养不良患者的护理?下面由专家介绍。

1、患者的居室要保持环境的清洁与安静,注意防寒保暖,积极地治疗和预防呼吸道感染症的发生。

2、肌营养不良症患者的饮食要注意清淡,并且还要注意营养的丰富。禁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有伤津耗液及损伤脾胃作用的食物,患者在生活中必须要注意少吃。

3、为了促进血液循环,肌营养不良症患者在生活中应该注意自我按摩、坚持体育锻炼等,但是注意不要劳累过度。

4、肌营养不良症患者应该注意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积极与疾病作斗争,为了保持乐观的情绪,患者应该注意坚持适当的娱乐活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营养不良的日常护理应注意的细节

肌营养不良的日常护理应注意的细节有哪些呢?在这个人人都在追求健康的社会,肌营养不良给大家的身体健康带来了威胁,一旦患上此病就意味着要生活……详细>>

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日常护理

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日常护理?进行性及营养不良是肌肉组织的遗传性变性的疾病,容易造成患者身体上的危害,因此有必要给患者进行好的治疗,若是患……详细>>

浅谈肌营养不良症日常护理原则

目前,肌营养不良症的发病率很高,肌营养不良症给患者带来的伤害比较大,在确诊之后,患者就要及时接受治疗,相信大家对于肌营养不良症是不了解的……详细>>

日常生活中护理肌营养不良的方法

肌营养不良患者长期遭受疾病的严重折磨,因此在患者接受治疗时,家庭给予的护理工作是很重要的。对于护理工作,很多家属都不是很了解这方面的知识……详细>>

肌营养不良的护理

上肢可练习抬举、俯卧撑、扩胸等;腰部可练习仰卧起坐;下肢可练习起蹲、上楼、跳跃、侧压腿等;注意防止挛缩,对膝关节、跟腱关节热敷后适当牵引……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