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生活中如何照顾护理肌营养不良患者

2017-08-18 17:16:58      

生活中如何照顾护理肌营养不良患者?肌营养不良是一种慢性疾病,它的发生给患者的工作和生活自理能力带来了很大的影响,除了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以外,最重要的还是要做好患者的护理工作,主要包括:避免各种感染的发生、适当的参加体育锻练、合理正确的科学饮食等,具体内容下面就请专家为您详细介绍。

生活中如何照顾护理肌营养不良患者

生活中如何护理肌营养不良病人:

肌营养不良的护理1坚持体育锻炼,自我按摩以增加活动,促进血液循环,防止肌肉萎缩,但应适度,不可过劳。

肌营养不良的护理12保持环境清洁安静,注意防潮和防寒,积极预防和治疗呼吸道感染等并发症。

肌营养不良的护理3饮食宜清淡、营养丰富,忌食或少食油腻厚味过热、伤津耗液及损伤脾胃之品,可多食鱼类、蛋类、鸡肉、瘦猪肉等,但不可太过,以免损伤脾胃。

肌营养不良的护理4积极与疾病作斗争,坚持适当的娱乐活动,促使患者建立乐观、开朗的情绪,树立以坚强毅力战胜疾病的信心。

白菜、豆芽、西红柿、山楂、广柑、枣子之类的蔬菜水果可以适当多食一些。在保证营养同时,应适当控制体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生活中护理肌营养不良的方法

肌营养不良患者长期遭受疾病的严重折磨,因此在患者接受治疗时,家庭给予的护理工作是很重要的。对于护理工作,很多家属都不是很了解这方面的知识……详细>>

生活中如何预防小儿肌营养不良

在产前做好有效的预防措施可以大大的降低小儿肌营养不良患者出现的机率,同时也可以避免小儿肌营养不良患者的出生给家庭和患者造成更大的伤害,所……详细>>

肌营养不良的护理

上肢可练习抬举、俯卧撑、扩胸等;腰部可练习仰卧起坐;下肢可练习起蹲、上楼、跳跃、侧压腿等;注意防止挛缩,对膝关节、跟腱关节热敷后适当牵引……详细>>

日常如何进行肌营养不良患者的护理

患上了肌营养不良。导致了患者失去了自理的能力,希望患者家属不要忘了在进行治疗的时候,相对应的对肌营养不良患者的护理。那么,日常如何进行肌……详细>>

肌营养不良早期如何护理饮食

饮食宜高蛋白、富含维生素、钙、锌,瘦肉、鸡蛋、鱼、虾仁、动物肝脏、排骨、木耳、蘑菇、豆腐、黄花菜等可适当多食,少吃或忌食过辣、过咸、生冷……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