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肌营养不良病人初期的护理方法

2017-08-18 17:21:13      

肌营养不良病人初期的护理有哪些呢?肌营养不良症是一组遗传性变性病,其中以儿童最为常见,由于患者年龄尚小,身体处于成长发育阶段。肌营养不良症主要是由于遗传因素引起的肌肉变性疾病,另外,除遗传因素外,患者自身基因突变也可导致本病发生。临床以进行性的肌肉萎缩无力为主要临床表现。那么肌营养不良病人初期的护理有哪些呢?

1、防止患者跌倒摔伤。对于儿童时期的患者,活动玩耍时要防止跌倒摔伤。玩耍时一般应在平整的庭院或者平整的草地上玩耍,最好少到坚硬的地面上活动。

2、加强营养。在肌营养不良饮食上以高蛋白食物为主。尽量补充蛋、奶、瘦肉等优质蛋白,适当进食富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

3、引导患者作一些适量的运动,但要避免过分劳累。

4、防止伤风感冒发烧。患者在儿童时期身体比较弱,抵抗能力差,特别容易感冒发烧,如果不能及时控制又很容易引起其它并发症。而每一次感冒发烧都会使患者的进行性速度加快。因此应尽可能根据季节的变化,及时加减衣服。特别是春秋时节,早晚温差大,及时添加衣服是防止伤风着凉的有效方法,冬天应减少户外活动时间。

由于大家对肌营养不良这种疾病还很不了解,所以,造成一定的盲目和恐慌。甚至,出现“有病乱投医”的现象。

以上就是对肌营养不良病人初期的护理有哪些作出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生活中,发现肌营养不良征兆应立即去正规医院进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造成严重后果,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营养不良的科学护理方法是什么

肌营养不良的科学护理方法是什么?目前虽然很多学者对肌营养不良症的病因及发病机理进行了探索,但至今仍不清楚。假肥大型(DMD)的可能发病机……详细>>

护理肌营养不良的具体方法

护理肌营养不良患者要保持补充营养,肌营养不良是一种很复杂的疾病,由于这种疾病的治疗难度很大,而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因此在肌营养不良治疗过……详细>>

肌营养不良的护理

上肢可练习抬举、俯卧撑、扩胸等;腰部可练习仰卧起坐;下肢可练习起蹲、上楼、跳跃、侧压腿等;注意防止挛缩,对膝关节、跟腱关节热敷后适当牵引……详细>>

护理肌营养不良都有哪些有效方法

护理肌营养不良都有哪些有效方法?肌营养不良是一种疑难杂症,病情复杂,症状多样。因此应及早的治疗,努力的控制病情的发展,但是在治疗的同时也……详细>>

日常生活中护理肌营养不良的方法

肌营养不良患者长期遭受疾病的严重折磨,因此在患者接受治疗时,家庭给予的护理工作是很重要的。对于护理工作,很多家属都不是很了解这方面的知识……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