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护理肌营养不良患者的绝招

2017-08-18 17:21:14      

护理是一门很深的学问,肌营养不良患者的康复要靠多方面的配合,护理肌营养不良患者时康复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护理工作做到位可有效的促进患者的康复,专家在此介绍护理肌营养不良患者有绝招,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护理肌营养不良患者的方法

1、劳逸结合:采用力所能及的锻炼,亦不要过劳。

2、功能护理:上肢可练习抬举、俯卧撑、扩胸等;腰部可练习仰卧起坐;下肢可练习起蹲、上楼、跳跃、侧压腿等;注意防止挛缩,对膝关节、跟腱关节热敷后适当牵引;假肥大部位的按摩以揉法为主;防止脊柱畸形,保持良好坐姿,劳累后宜平卧休息。

3、日常护理:治疗期间,忌烟酒,忌食辛辣、过咸食物,避风寒,防感冒,多饮水,多食含钙锌较多的食物,保持心情舒畅,适当锻炼,患者家属要配合按摩,患者本人要克服困难,坚持适当锻炼。

4、心理护理:为患者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保持合理的期望,避免过渡保护。

5、饮食护理:宜高蛋白,富含维生素、钙、锌、瘦肉、鸡蛋、鱼、虾仁、动物肝脏、排骨、木耳、蘑菇、豆腐、黄花菜等可适当多食,少吃或忌食过辣、过咸、生冷等不宜消化和有刺激性食品。

综上所述,根据以上介绍就是护理肌营养不良患者的方法,可有效的缓解患者的病情,对患者的康复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做好护理的同时不要放松科学的治疗,护理结合治疗是患者重获健康的快速途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营养不良的护理

上肢可练习抬举、俯卧撑、扩胸等;腰部可练习仰卧起坐;下肢可练习起蹲、上楼、跳跃、侧压腿等;注意防止挛缩,对膝关节、跟腱关节热敷后适当牵引……详细>>

肌营养不良患者的家庭护理

饮食宜高蛋白、富含维生素、钙、锌,瘦肉、鸡蛋、鱼、虾仁、动物肝脏、排骨、木耳、蘑菇、豆腐、黄花菜等可适当多食,少吃或忌食过辣、过咸、生冷……详细>>

肌营养不良症患者的家庭护理

肌营养不良症是一种遗传性的疾病,这种疾病会造成患者出现运动方面的障碍,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瘫痪。所以,对于肌营养不良的患者朋友来说,做好家……详细>>

肌营养不良的病因

基因缺失:患儿因为该基因缺失,所以不能产生抗肌萎缩蛋白,肌膜不稳定,在收缩时损伤,所以出现肌肉的变性、坏死,导致肌肉萎缩、无力。详细>>

肌营养不良怎么治疗

对于肌营养不良相信大家并不是很陌生吧,那么得了肌营养不良要怎么治疗呢?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的说明了一下吧,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帮助!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