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肌营养不良病因的大盘点

2017-08-18 17:22:35      

肌营养不良病因的大盘点?近年来,有许多已经受到肌营养不良这种并不病的侵拢,而专家也说:肌营养不良症并不是一种多发疾病,其主要症状表现是患者运动神经元受到严重损害,全身无力、阵痛。一旦患上肌营养不良症这种疾病,便严重影响了患者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患者往往会长期瘫痪在床,无法自理。导致肌营养不良的原因也是很多人想了解的问题。所以下面就让我们来对肌营养不良的病因进一次大的盘点吧。

肌营养不良病因的大盘点

据专家介绍说:肌萎缩的的病因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因为不运动或很少运动,导致肌肉很少收缩,则退化;另一种是因为营养不良,导致肌组织蛋白被分解,引起萎缩。

引起第一种的原因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受伤后卧床,肌肉长时间休息,没有适量的收缩运动导致;另外就是神经损伤导致肌肉无法收缩。引起第二种的原因一般为营养摄入不足或营养结构不平衡导致机体蛋白供应不足,引起萎缩。

中医认为:脾为后天之本,气血化生之源,营养五脏六腑、肌肉筋骨,且脾主肌肉,脾胃虚弱,则气血生化不足,肌肉无以营养而发病;肾为先天之本,主藏精、主骨生髓,先天禀赋不足,精亏血少不能营养肌肉筋骨,逐渐出现肌肉无力、萎缩;肝藏血,主筋,主一身运动,且;肝肾同源。因此,我们主张:脾、肾、肝亏虚是本证发生的根本所在。

以上就是对“肌营养不良病因”进行的一次大盘点。通过以上医生对其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导致肌营养不良的原因有了一定的了解。所以如果能够在疾病早期就能及时治疗,便能有效控制疾病的恶化进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营养不良的病因

基因缺失:患儿因为该基因缺失,所以不能产生抗肌萎缩蛋白,肌膜不稳定,在收缩时损伤,所以出现肌肉的变性、坏死,导致肌肉萎缩、无力。详细>>

肌营养不良不好治 饮食偏方大盘点

肌营养不良属于常见的疾病,很多人因为此病出现了骨骼肌萎缩、无力的情况,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对于肌营养不良的出现,很多患者都知道如何治疗……详细>>

肌营养不良病因有哪些不同

肌营养不良一组以缓慢进行性加重的对称性肌无力和肌萎缩为特点的遗传性肌肉病变。大多数病例有明确的家族史,约1/3的患儿为散发病例。病变累及……详细>>

肌营养不良患者的病因是什么

上肢可练习抬举、俯卧撑、扩胸等;腰部可练习仰卧起坐;下肢可练习起蹲、上楼、跳跃、侧压腿等;注意防止挛缩,对膝关节、跟腱关节热敷后适当牵……详细>>

肌营养不良病因由什么组成

肌营养不良让许多肌营养不良病因患者难以自理日常生活的行为能力,从而给其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所以大家要做到早治疗。治疗时要熟悉肌营养不良病……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