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小儿腹泻的饮食有哪些

2017-08-21 11:52:48      

在生活中很多的孩子经常的会出现小儿腹泻的疾病,这种疾病总是反复的发作,给患者的健康会带来严重的威胁,患者的成长也会带来巨大的伤害,生活中要认真的做调理才行,究竟调理的办法有哪些呢?

⒈稀释牛奶牛奶用米汤稀释后,与胃酸相遇可形成柔软而疏松的酪蛋白凝块,易于消化。稀释后脂肪含量亦减少。加入米汤后使奶汁中含有三种糖,即牛奶中的乳糖,外加蔗糖和米汤中的淀粉,减轻了每一种糖的发酵性。

⒉焦米或米汤均含有少量热量,米炒焦后部分变成炭质,具有吸附作用,减少大便中的水分。

⒊酸牛奶酸牛奶中的酪蛋白凝块较小。吃酸牛奶后胃内容物的增加,具有一定的抑制细菌生长作用;还能促进钙的吸收。

⒋脱脂牛奶脱脂牛乳中脂肪含量约0.5---1.5%(全脂牛乳中含3.7%),可以减轻胃肠道对脂肪的消化能力。仅适宜短期治疗。

⒌鱼蛋白粉含有优质蛋白质,可以纠正身体长期缺乏蛋白质而引起的营养不良,并能纠正消化酶的紊乱,改善消化功能。鱼蛋白粉中脂肪含量少于0.5%,且不含乳糖,尤其适宜因饮食不当而造成的腹泻。

⒍胡萝卜汤把胡萝卜切碎加水、煮烂。含有果胶,具有吸附水分、细菌及毒素的作用,使大便成型。

⒎熟苹果泥苹果一切为二,隔水蒸烂,将苹果泥喂给小儿。苹果的纤维较细,对肠道刺激少,并含有果胶,有吸附作用,其中鞣酸有收敛作用。

⒏益生菌 每天在婴儿饮用的奶粉(牛奶)中添加一些益生菌,这样不仅能够扼制肠内有害菌群的产生,还能为肠内有益菌提供良好的生长环境,造就健康肠道。还有就是“MAMIAI”中含有的BACILLUS SUBTILIS(枯草杆菌),对乳糖分解有很好的效果,能够帮助孩子对牛奶或奶粉的消化,吸收。

并且“MAMIAI”中的有益菌能够促进奶粉,牛奶中含有的蛋白质等营养成分的吸收。它含有必需营养素代谢以及生长发育所必要的维他命B1,B2,B6,能够帮助孩子良好的成长发育。

家长们应注意的是,如果婴儿腹泻一严重,只需饮食调整即可得到矫正,但如果婴儿腹泻次数较多,出现婴儿两眼凹陷的脱水现象时,应立即送医院诊治。

看了上面的介绍,对于小儿腹泻的饮食,想必患者都十分的清楚了吧,在生活中要对小儿腹泻引起重视,做好这类疾病的预防,防止小儿腹泻的疾病造成任何的伤害,家长要合理的调理孩子的饮食,希望患者注意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腹泻饮食要注意 教你缓解小儿腹泻的护理技巧!

小儿腹泻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尤其当季节交替的时候,更容易出现腹泻现象,应做好全面的护理,需要采取适当的治疗措施进行,饮食应特别注意,尽量选……详细>>

小儿腹泻后的饮食

焦米汤。这在民间广为采用,制作方法也较简单。先将大米粉(米粉产品)放入锅中用文火炒成淡黄色,闻到焦米香味时即可,注意掌握火候,不宜过焦。……详细>>

小儿腹泻的症状有哪些呢? 小儿怎么预防腹泻?

夏秋季节一般是小儿腹泻的高发性季节,一般发病比较急,如不及时治疗,会对孩子健康造成严重影响,所以家长们要多多了解此病的症状,及时做好预防……详细>>

小儿腹泻的饮食规划有哪些

患有婴儿腹泻的孩子是非常多的,这都是平时的饮食中,家长没有护理好造成的原因,在饮食上多加注意的话,就不至于让孩子患上婴儿腹泻的疾病了,合……详细>>

小儿腹泻饮食忌豆类食物 防治小儿腹泻要注意什么

小儿腹泻为轮状病毒感染所致(因显微镜下其外形酷似车轮而得名),也就是一种病毒性肠炎,约占秋冬季节小儿腹泻的70-80%,所以人们常称作秋……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