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小儿腹泻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腹泻肠易激综合征慢性腹泻克隆病

小儿腹泻持久不愈的三大病因

2017-08-21 11:56:16      

有些小儿腹泻持久不愈,常常持续2周以上,更长者几个月不见症状减轻。与此同时,宝宝面黄肌瘦、出现严重营养不良症状。妈妈们手足无措又不知道如何处理。

通常,可能由这样几种原因导致:

原因1 急性腹泻没有彻底治愈,多见于没有母乳而改用牛乳喂养的宝宝。

这样的宝宝胃酸及消化酶分泌量少,消化能力弱,因而使肠道下部的正常菌跑到肠道上部,把吃进去的食物分解、发酵,形成腐败的物质不断刺激肠道,造成腹泻经久不愈。对此,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采用食品疗法进行治疗,如稀释牛奶、焦米汤、酸牛奶、鱼蛋白粉、胡萝卜汤及苹果泥。

原因2 长期使用抗菌素,杀死了正常菌群,使大量致病菌得以繁殖。

应该马上停用抗菌素,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一些扶植正常菌生长的药物,让肠道尽早恢复正常状态。

原因3 对牛奶中的蛋白质过敏。

要马上停喝,尽量母乳喂养,或喂豆奶粉、米糊,及时添加离乳食品,严重者需去医院静脉输入营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腹泻三大诱因 护理腹泻宝宝有绝招

腹泻对宝宝健康的影响是无容置疑的,严重的甚至会造成宝宝脱水。很多家长都有护理腹泻宝宝的绝招,本文将与大家交流分享。详细>>

小儿腹泻的主要病因

如果孩子还伴有吐奶,吐出的奶一有股酸臭味、或伴有未消化的的奶块,或有腹胀(孩子平卧床上,腹部高于胸部),大便或伴有泡沫,无粘液或脓血,大……详细>>

小儿腹泻的病因及治疗妙法

小儿腹泻是小儿最常见的多发性疾病,许多家长一看见小儿腹泻便紧张,喂食小儿以抗菌素。其实,小儿腹泻是一组多病因、多因素引起的疾病,有婴儿的……详细>>

小儿腹泻的病因是什么 如何护理小儿腹泻

小儿腹泻也是属于让妈妈头疼的几种疾病之一。那么小儿腹泻的病因是什么呢?小儿腹泻如何护理?详细>>

小儿腹泻的病因是什么 如何护理小儿腹泻

小儿腹泻也是属于让妈妈头疼的几种疾病之一。那么小儿腹泻的病因是什么呢?小儿腹泻如何护理?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