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小儿腹泻检查的办法有哪些呢

2017-08-21 12:12:30      

对于小儿腹泻这种疾病我们都不会感觉到陌生吧,这种疾病在发现的时候,要认真的带孩子做检查才行,只有认真的做检查,才能找到孩子患病的原因,在生活中检查小儿腹泻的方法是什么呢?很多的患者都不是特别的清楚,请看下面的讲解吧!

1、粪便常规检查 大便显微镜检查,注意有无脓细胞、白细胞、红细胞与吞噬细胞,还应注意有无虫卵、寄生虫、真菌孢子和菌丝。有时需反复几次才有意义,有助于腹泻病的病因和病原学诊断。

2、大便培养 对确定腹泻病原有重要意义。1次粪便培养阳性率较低,需多做几次,新鲜标本立即培养可提高阳性检出率。

3、大便乳胶凝集试验 对某些病毒性肠炎有诊断价值,如轮状病毒、肠道腺病毒等。有较好敏感性和特异性,对空肠弯曲菌肠炎的诊断有帮助。

4、酶联免疫吸附试验 对轮状病毒有高度敏感性、特异性。有助于轮状病毒肠炎和其他病毒性肠炎诊断。

5、聚丙烯酰凝胶(PAGE)电泳试验 此法可检测出轮状病毒亚群及不同电泳型,有助于轮状病毒分类和研究。

患者们都对小儿腹泻这种疾病检查的办法有了一定的认识了,生活中患者们要养成好的习惯,尽量不要让小儿腹泻这种疾病影响到孩子的成长和发育,在生活中家属对孩子的护理非常重要,尽量让孩子吃温性的食物,不要吃凉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腹泻病的食疗办法有哪些

生活中小儿腹泻病如果不及时的治疗的话,就会让孩子患上很多的并发症的,在日常生活中出现了小儿腹泻病的并发症的时候,我们要有合理的治疗办法才……详细>>

小儿腹泻时检查的方法和诊断有哪些?

很多家长都十分在意孩子的健康,特别是一些刚刚出生的幼儿,他们的身体格外脆弱,所以就需要家长特别注意。特别是婴幼儿腹泻,严重地威胁到了孩子……详细>>

小儿腹泻该做什么检查 3大方法预防小儿腹泻

小儿腹泻根据病因分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两类,是由多病原、多因素引起的以腹泻为主的一组临床综合征。那么小儿腹泻应该做哪些检查?详细>>

小儿腹泻需要做哪些检查?小儿腹泻可以吃蛋糕吗?

小儿腹泻是由于多种病因导致的以腹泻为主要症状的一种疾病,在儿童人群中较为常见。小儿腹泻的主要症状是大便次数增多,性状改变,并且可以伴发发……详细>>

小儿腹泻要做哪些辅助检查?

小儿腹泻是由多种病因引起的腹泻综合征。要想及早治愈宝宝的腹泻,就要先找出病因以对症下药。那么,小儿腹泻药做哪些辅助检查呢?有些小儿腹泻来……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