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小儿腹泻的饮食规划有哪些

2017-08-21 13:35:23      

患有婴儿腹泻的孩子是非常多的,这都是平时的饮食中,家长没有护理好造成的原因,在饮食上多加注意的话,就不至于让孩子患上婴儿腹泻的疾病了,合理的调节饮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请看下面的详细讲解,希望给患者们带来帮助。

1、不要吃甜食,很多妈妈喜欢往往粥或者米汤里面放一些糖,宝宝可以吃的香。但是这样只会加重腹泻,因为腹泻时使肠黏膜受损,已经无法将糖分解为肠道可以吸收的单糖,因而使水分从肠壁被动地进入肠道,排便次数增加。

2、不要给孩子吃水果和蔬菜,因为这些东西都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在孩子腹泻期间,只会使得腹泻症状加重。

3、在孩子腹泻期间,不要吃一些蛋白质食物,因为这些东西会导致胀气,所以不宜食用。

4、腹泻期间不能吃脂类食物,如肥肉、猪油、牛油、羊油、奶油、动物内脏等,含有大量的脂肪,会加剧腹泻,导致滑肠、长时间腹泻等。另外,使用植物油做菜量也不宜太大,量大也会导致腹泻加重。

5、在孩子腹泻期间千万不要给孩子吃一些难消化的食物,如蜜饯、松子、杏仁瓜子等。

小儿腹泻的饮食规划,就是以上讲解的了,孩子在饮食上一定要小心,只要注意饮食,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不要让小儿腹泻的疾病越来越严重,家属要注意患者生活中的饮食,不卫生,不干净的食物最好不要让孩子吃,祝孩子们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腹泻的饮食有哪些

在生活中很多的孩子经常的会出现小儿腹泻的疾病,这种疾病总是反复的发作,给患者的健康会带来严重的威胁,患者的成长也会带来巨大的伤害,生活中……详细>>

小儿腹泻饮食要注意 教你缓解小儿腹泻的护理技巧!

小儿腹泻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尤其当季节交替的时候,更容易出现腹泻现象,应做好全面的护理,需要采取适当的治疗措施进行,饮食应特别注意,尽量选……详细>>

小儿腹泻后的饮食

焦米汤。这在民间广为采用,制作方法也较简单。先将大米粉(米粉产品)放入锅中用文火炒成淡黄色,闻到焦米香味时即可,注意掌握火候,不宜过焦。……详细>>

小儿腹泻的症状有哪些呢? 小儿怎么预防腹泻?

夏秋季节一般是小儿腹泻的高发性季节,一般发病比较急,如不及时治疗,会对孩子健康造成严重影响,所以家长们要多多了解此病的症状,及时做好预防……详细>>

小儿腹泻饮食忌豆类食物 防治小儿腹泻要注意什么

小儿腹泻为轮状病毒感染所致(因显微镜下其外形酷似车轮而得名),也就是一种病毒性肠炎,约占秋冬季节小儿腹泻的70-80%,所以人们常称作秋……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