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小儿腹泻应该怎么调理

2017-08-21 13:39:23      

婴儿腹泻初期会出现脱水现象,因此,对婴儿身体护理的关键是补充失去的水分。妈妈可以选择以下一种方法补液:糖盐水,稀饭或盐米汤。

腹泻也可以给宝宝吃胡萝卜汤:胡萝卜是碱性食品,含有果胶,塑造和粪便的细菌和毒素的吸附作用。适用于婴幼儿腹泻。总之,护理期间腹泻的婴儿只要吃遵循少食多餐,从少到多,从弱到强的原则。

另外要特别注意饮食,注意药物对宝宝,儿童腹泻的药物很多,大致可以分为粘膜保护剂,抗生素,微生态健康,中医(TCM)这四大类。

1、肠粘膜保护剂常用的有思想,将丁桂儿脐后,思想接近的内部和外部的组合,疗效较好。应重视这种药物的使用,它是一个空的胃,第二,必须强调的混合比例与水。

2、有完整的肠道益生菌常见的出生,可以起到保护和维持肠道正常菌群的存在,肠道功能恢复的作用。注意这种药物可以同时用抗生素不。

3、是否与抗生素的细菌性肠炎必须听从医生的建议,否则后患。

4、即使是中医药,家长不要给孩子服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腹泻应该怎么调理

婴儿腹泻初期会出现脱水现象,因此,对婴儿身体护理的关键是补充失去的水分。妈妈可以选择以下一种方法补液:糖盐水,稀饭或盐米汤。详细>>

小儿腹泻怎么调理?

首先要进行细菌培养及大便常规检查,找出引起腹泻,有针对性的抗菌治疗。详细>>

小儿腹泻应该怎么办?家长应该怎么正确应付?

小儿腹泻属于一种常见的儿科类疾病,主要是由于外界的某些因素导致孩子的大便出现异常的现象,一般来说,此类疾病一般发生在两岁以下的孩童,一般……详细>>

小儿腹泻该怎么护理?

 小儿脾胃比较娇弱,特别是1岁内的婴儿,肠道还没有完全发育好,很容易受到刺激,出现腹泻的情况。婴儿腹泻一方面是细菌病毒感染引起的腹泻。另……详细>>

小儿腹泻伴有呕吐怎么办?小儿腹泻出现便血该怎么办?

小儿腹泻在临床上是一种比较棘手的儿科疾病,该病多发生于秋冬季节,并且常常经久不愈、反复发作。此外,小儿腹泻还可伴发一些其他的消化系统症状……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