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小儿腹泻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腹泻肠易激综合征慢性腹泻克隆病

小儿腹泻来袭要如何选食疗

2017-08-21 13:39:23      

小儿腹泻来袭要如何选食疗

1、胡萝卜汤

胡萝卜这种食物性质属于碱性,里面所含有的果胶成分有促使大便成形的作用,可以将肠粘膜上的细菌还有毒素吸咐出来,是止泻的一种良好食物。

2、喝姜茶

如果宝宝拉肚子是因为受凉所引起时,可以熬制一些姜茶给宝宝去凉,先把姜切成碎末状,然后先把水煮开,之后再将姜末放入,再用少量的熟茶加入,每天喂宝宝一些也能对宝宝拉肚子的症状起一些缓解的作用。

3、煮苹果

苹果是碱性食物之一,其中蕴含丰富的果胶和鞣酸,果胶和鞣酸有止泻的功效。取一个新鲜、质地酥软的苹果切成两半,用调匙刮成泥状即可。那么应该如何煮苹果呢?可以用隔水煮,也可以把苹果切片后加些冰糖一起煮,这样在口感上能让宝宝更加喜欢。

4、焦米汤

将米粉或奶膏研磨成粉,炒至焦黄,再加水和适量的糖,煮沸成稀糊状即可。焦米汤易于消化,它的碳化结构还有较好的吸附止泻作用,是婴儿腹泻的首选食品。

5、蛋黄膳

蛋黄也是治疗拉肚子的一个很好的食物。先把鸡蛋在水中煮熟,之后去掉蛋壳还有蛋白,剩下蛋黄放入一口小锅内用小火慢慢熬炼出油,然后取蛋黄油给婴儿服用,1岁内一天一个,分为2—3次服用,一个疗程是3天,这样的蛋黄油对腹泻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并且还能补脾益胃止泻。

6、山楂麦芽水

如果宝宝的拉肚子是因为消化不良所引起的,可以制作山楂麦芽水给宝宝喝,同样也有不错的效果,不过麦芽要选择炒熟的,然后加入3到5个山楂就行了,最后加上一些红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腹泻食疗粥

山药苡仁粥。取山药粉3~6克,炒薏苡仁、炒扁豆各3克,粳米5克,加水煮粥,每天1~2次服食。具有健脾止泻之功效,适用于患儿脾虚腹泻。详细>>

小儿腹泻的病因是什么 如何护理小儿腹泻

小儿腹泻也是属于让妈妈头疼的几种疾病之一。那么小儿腹泻的病因是什么呢?小儿腹泻如何护理?详细>>

小儿腹泻的病因是什么 如何护理小儿腹泻

小儿腹泻也是属于让妈妈头疼的几种疾病之一。那么小儿腹泻的病因是什么呢?小儿腹泻如何护理?详细>>

预防小儿腹泻5大妙招 6款食疗方调理小儿腹泻

小儿消化系统机能薄弱,是小儿常见疾病之一。小儿要是一连拉上几次稀,就会软弱无力,严重时还会使小儿发生脱水、血压降低等不良后果。因此,家长……详细>>

小儿腹泻常见的误区 如何护理腹泻宝宝

小儿腹泻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况,看到宝宝腹泻爸爸妈妈们非常的担心,担心之际,很多的家长会采取一些调理措施。对于小儿腹泻的护理,很多的家长……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