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肠痉挛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食物过敏

婴儿肠痉挛该如何护理?

2017-08-21 13:52:17      

如今孩子闹肚子疼的越来越多,不少小孩平时总是叫肚子不舒服。检测结果显示,肠痉挛占了一大部分。儿科专家认为,儿童出现肠痉挛最大的原因就是吃的太多。那么,婴儿肠痉挛该如何护理是父母最关心的问题,下面就听听专家怎么说吧。

婴儿肠痉挛该如何护理?

现在的孩子多数都很喜欢吃油炸食品,这些高热量、高蛋白的食物不能充分消化。另外,现在的孩子每日除正常三餐外,水果和冷饮也越吃越多。经常摄入过多的冷冻食品更加会刺激消化道,反复出现肚子疼而造成肠痉挛。

一项有关调查显示,目前儿童消化道疾病中,肠痉挛、大便干等要多于腹泻。与此同时还表现出舌苔厚、湿热等症状。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孩子吃得太好、营养过剩,因此内热大、不利消化。那么,婴儿肠痉挛该如何护理?

首先,给孩子以抚慰,摇动孩子,减低环境噪音,用热水袋捂婴儿腹部;对家长给予支持和关心;可服用中药或二甲基硅油。一些中药具有解痉作用,服用中药7天后,肠痉挛改善,但夜醒次数未见减少。

其次,母乳喂养的母亲不食用牛奶、奶制品、鱼和蛋;人工喂养儿给予豆奶或水解酪蛋白的奶方,能明显改善婴儿肠痉挛。对于CMPI引起的肠痉挛者,去除牛奶蛋白,改用豆奶或水解蛋白后,71%-88%的患儿症状有改善。

婴儿肠痉挛该如何护理?医生建议,家长一定要做到均衡营养、平衡膳食。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的食物和冷冻食品都要尽可能少吃。饮食做到节制,避免胃胀气、肠胀气,以保护消化道,预防疾病产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肠痉挛该如何护理?

如今孩子闹肚子疼的越来越多,不少小孩平时总是叫肚子不舒服。检测结果显示,肠痉挛占了一大部分。儿科专家认为,儿童出现肠痉挛最大的原因就是吃……详细>>

婴儿肠痉挛应该如何预防?

要预防肠痉挛,家长在节假日期间一定要注意合理安排好孩子的饮食起居,避免孩子吃过量的冷饮及不易消化的食品。一旦出现腹痛现象,应立即联系保健……详细>>

婴儿肠痉挛一般护理

定时喂奶,2个月的宝宝大概3小时吃一次奶,3个月以上的宝宝4小时一次,中间宝宝闹吃就喂水,有规律的进食对肠道功能的恢复有好处。详细>>

引起婴儿肠痉挛的五大因素 哪些动作可缓解肠痉挛

婴儿的免疫系统未完全发育好,肠道系统也非常的脆弱。婴儿肠痉挛是常见现象,婴儿肠痉挛原因有很多,例如母乳喂养不当,温度、环境等因素都造成,……详细>>

婴儿肠痉挛是怎么回事 教你按摩手法缓解肠痉挛

肠痉挛是常见的一种情况,婴幼儿期的小宝宝的倡导非常的娇嫩,容易遭遇肠痉挛的侵袭,如果孩子突然的哭闹,很可能是肠痉挛导致的。那么婴儿肠痉挛……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