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心律失常的常见临床形式

2017-08-21 14:02:01      

心律失常的常见临床形式

心律失常的临床意义取决于是否合并基础心脏病及其严重程度以及心律失常的性质。心律失常有三种表现形式:

1、窦性心律失常。正常人从窦房结产生的冲动频率为60~100次/分。当频率小于60次/分,称为窦性心动过缓,大于100次/分,则称为窦性心动过速。若冲动不规则,称为窦性心律不齐。若冲动的产生有短暂或较长时间的停止,称为窦性停搏。

2、冲动起源异常(异位性心律失常)。窦房结的起搏功能受抑制,或其周围组织发生传导障碍,或窦房结以下的异位兴奋点自律性增高,都可引起过早搏动(期前收缩)或心动过速。

3、传导障碍:当心脏冲动传导的顺序或时间发生变化时,称为传导障碍。病理性传导阻滞,是由于心脏某一部分对冲动不能正常传导或传导时间延长。传导阻滞可发生在心房内、房室交界区、心室内、束支内、窦房结周围或窦房结与心房之间。

心律失常可以作为冠心病的主要临床表现之一。冠心病的心律失常,有窦性心律失常、异位性心律失常或传导障碍等,这些心律失常一旦出现将持续存在,其中以过早搏动(室性或房性)、心房颤动、病态窦房结综合征、房室传导阻滞和束支传导阻滞为多见,阵发性心动过速亦时有发现。冠心病患者出现严重心律失常提示其预后差。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失常的临床怎么分类

最近几年,很多人对心律失常这种疾病十分关注,而且据研究发现心律失常的临床分类多样。详细>>

心律失常的护理是怎样的

肺栓塞可引发心律失常,要做好患者术后活动的指导,可预防下肢静脉血栓的形成,减少肺栓塞的发生。术后患者下床活动的同时,护士主动了解患者的感……详细>>

心律失常的主要诱因

神经、内分泌系统调节紊乱都易引发心律失常的出现,心脏的神经和内分泌系统调节紊乱、心脏的离子平衡失调等;除心脏因素外其他各种原因引起的低氧……详细>>

心律失常需要怎么调理

注意事项:本病一旦严重了就会引发心力衰竭,休克,晕厥以及脑栓塞等并发症,所以这种疾病需要尽快进行治疗,同时还需要注意日常的生活饮食规律。详细>>

心律失常的日常注意事项

心律失常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脏疾病,而且这种疾病的治疗过程非常复杂,患者如果不重视心律失常的日常注意事项,就可能导致其病情再次严重。因此大家……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