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低烧出虚汗的危害

2017-08-22 14:39:12      

我们在感冒发低烧的时候通常都会出现虚汗等情况,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昏厥,体力不支等,那么低烧对人体到底有什么样的危害呢?低烧的时候出虚汗到底该怎么去护理呢?

出现持续低热,可有以下原因:

1、感染后低热:见于急性传染病痊愈后,少数患者仍有低热持续数周,与体温调节中枢功能尚未恢复有关。

2、链球菌感染后状态: 在患呼吸道感染后,可出现持续性低热,验血时,抗“O”滴度增高,血沉加快,用青霉素、水杨酸和小剂量肾上腺皮质激素治疗,症状迅速缓解,这种现象的低热称为链球菌感染后状态。

3、器质性低热: 如结核性低热、有慢性病灶感染存在(如鼻窦、扁桃腺、肝胆、泌尿系等)。其他如甲亢、结缔组织等疾病、肿瘤、白血病等。长期低热一般是指体温持续在37.4℃一38.4℃达一个月以上者。长期低热见于下例情况:

慢性感染性疾病:如结核病、慢性胆系感染、慢性或迁延型病毒性肝炎长期低烧最常见的为结核感染。结核病在小儿还是比较多见的,除低烧外,小儿尚有性格的改变。原来好动的孩子变得发懒不爱动,原来好静的孩子性情急躁、爱发脾气、食欲减退、消瘦、动则汗出或夜间多汗、疲乏无力、面色苍白、颈部等浅表淋巴结肿大等。为此,应作结核菌素试验(简称OT)或三联皮拭(PPD—PHA)如为阳性结果,可作为参考,因孩子接种过卡介苗后也可见阳性反应。另外,过去得过结核病,也可以出现阳性反应。进一步还得检查血沉,一般在结核病活动时,血沉均可增快。

最后还得用X线检查肺部,是否有结核病灶。假如以上各种检查均为阴性,则可以排除结核病长期低烧还见于病毒感染,主要见于婴幼儿,多见于咽喉部感染,无全身表现。一般检查均无明显异常,也无呼吸道症状,多为某次病毒感染高烧后,低烧较长时间不退。年长儿咽部链球菌或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时,也可表现为长期低烧,可作咽分泌培养,如能找到细菌,即可确诊。如为链球菌感染,还可取血检查抗链球菌溶血素(简称抗“O”),如滴定度高,说明有过链球菌感染。如抗“O”增高明显,还应想到风湿热的可能,应注意有无关节痛或肿胀,皮肤有无环形红斑,心脏有无改变,这些都是诊断风湿热的依据。女孩长期低烧应注意泌尿系感染,可以检查尿得到确定。长期低烧也可能与感染无关,而是由其他病或其他原因所致。在血液病方面,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溶血性贫血等可见长期低烧。如果孩子还有贫血、出血、黄疸等表现,检查一下耳血,即可找出是否与其有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虚汗类别

主要见于急性热病过程中,突然恶寒战栗,全身汗出,为正邪交争之象。常伴发热IEI渴,烦躁不安。如汗出后,热退脉静,呼吸匀畅,则病势趋于好转……详细>>

出虚汗是什么原因 什么导致出虚汗

出虚汗是很多人都发生过的事情,尤其是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更容易出虚汗,其实很多出现这样的问题,但是很少人去关注这个问题,大多数人都以为是因为……详细>>

宝宝低烧怎么办?宝宝低烧是多少度?

宝宝低烧怎么办呢?首先,爸爸妈妈要准确的知道孩子发烧多少度算是低烧,这样才能更好的恰当护理发低烧的婴幼儿。那么,宝宝低烧是多少度呢?今天……详细>>

小孩出虚汗怎么办

很多宝宝晚上睡觉的时候出了很多汗,结果酣睡湿透了衣衫、枕巾,这即是医学上的盗汗,也就是出虚汗。很多遇到这种问题的妈妈第一想到的是宝宝是不……详细>>

宝宝低烧对身体有哪些伤害

儿童低烧不退,是夏季最令父母担的话题之一。经过临床证明,儿童长期低烧不退,不仅对身心造成一定影响,严重时将有可能引发脑炎等影响儿童一生……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