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酒后出虚汗怎么办

2017-08-22 14:48:47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生活中的娱乐享受了,很多人经常频繁的聚会,但是总是避免不了喝酒来沟通感情,但是很多人都有酒后出虚汗这样的症状,导致酒后出虚汗的原因也是有很多种的,我们平时一定要高度的重视,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下酒后出虚汗怎么办。

酒后出虚汗怎么办

1、蜂蜜解酒。将蜂蜜用水稀释,徐徐服下。蜂蜜水浓度要高一些。

2、食醋解酒。用食醋烧一碗酸汤,服下。食醋一小杯(20毫升左右),徐徐服下。食醋与白糖浸渍过的萝卜丝(一大碗),吃下。食醋浸渍过的松花蛋两个,吃服。食醋能解酒,主要是由于酒中的乙醇与食醋中的机酸,会在人体的肠胃内相遇而起醋化反应,降低乙醇浓度,从而减轻酒精的毒性。

3、豆腐解酒。饮酒时宜多以豆腐类菜肴作下酒菜。困为豆腐中的半胱胺酸是一种主要的氨基酸,能解己醛毒,食后能使之迅速排出。

4、生蛋清、鲜牛奶、霜柿饼解酒。将三者煎汤服,可解酒。

5、糖茶水解酒。糖茶水可冲淡血液中酒精浓度,并加速排泄。

6、芹菜解酒。芹菜挤汁服下,可取醉后头痛、脑胀、颜面潮红。

7、绿豆解酒。绿豆适量,用温开水洗净,捣烂,开水冲服或煮汤服。

8、食盐解酒。饮酒过量,胸膜难受。可在开水里面加少许食盐,喝下去立刻就能解酒。

9、柑橘皮解酒。将柑橘皮焙干、研末,加食盐1.5克,煮汤服。

10、白萝卜解酒。白萝卜一公斤,捣成泥取汁,分一次服。也可在白萝卜汁中加红糖适量饮服。也可食生萝卜。

11、鲜橙解酒。鲜橙(鲜橘亦可)三五个,榨汁饮服,或食服。

12、生梨解酒。吃梨或挤梨汁饮服。

我们都知道小酌怡情,豪饮伤身这个道理,同对对酒后出虚汗怎么办的了解之后,在平时的生活中尽量避免少喝些酒,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平时朋友在一起聚会或者工作应酬的方法也是有很大种的,并非喝酒这一种方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出虚汗怎么办

中医有“观汗知病”之说,汗是人体病症报警器,不同部位出的汗反映不同的脏腑机能变化。但是,怎么从汗看出身体器官的状况呢?很多妈妈都不了解这……详细>>

睡觉出虚汗怎么办

在饮食方面,要摸索出与自己病证有利或有弊的饮食宜忌规律,进行最适合自己食疗调养。如属阴虚、血热及阴虚火旺的病人,应禁食辛辣动火食物,切勿……详细>>

出虚汗失眠怎么办

出虚汗失眠是现在很多人出现的一种情况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还是由于我们的体质太差,或者是感染了某方面的疾病,我们可以到相关的医院去,进行……详细>>

手脚出虚汗怎么办

手脚在温暖的季节有时会有出汗的现象,但是要怎么缓解呢?特别是女性朋友们常常会有手脚冰冷的现象,然而这手脚出虚汗的现象,也是有很常见的,尤……详细>>

孕妇感冒出虚汗怎么办

怀孕后孕妇体内酶有一定的改变,对很多药物不易解毒和排泄,可有蓄积性中毒,在孕早期胎器官形成时,药物对胎儿有一定的影响,故感冒最好不吃药。……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