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性早熟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性健康

看电视也会导致性早熟?

2017-08-22 15:05:25  来源:凤凰中医    

儿童超长时间观看电视将减少褪黑激素的分泌,而这种激素被称为“睡眠荷尔蒙”与儿童的青春期时间有密切的关系。

那些远离电视、电脑以及收音机的青少年褪黑激素的分泌量要比平均值高出30%。

现代的女孩青春期发育要比二十世纪五十年代早许多,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她们的平均体重要高于那个时代的女孩,而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她们褪黑激素的减少,缺少褪黑激素是它们过早成熟的一个重要原因。

至于褪黑激素的作用机理人们对这种激素的知识也极其贫乏。但是人们已经了解,对长期暴露在人造光源下褪黑激素的分泌,和煦的太阳光和纯自然的黑暗有利于这种激素的分泌。

长期暴露在电视等人造光源下,是极有可能导致性早熟的,其中包括较低年龄的未婚先孕。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长时间看电视可致性早熟

科学研究表明,人类通过视觉接收信息的能力是十分强大的。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多看电视就能获得更多信息。现在,人们普遍把电视作为新信息的主要来……详细>>

女童常看电视易现性早熟 性早熟家长如何早发现

专家指出,家长发现孩子个儿矮时,往往已经到了青春期后期,也就失去了治疗最佳时期。从临床观察来看,性早熟已成为身高发育的绊脚石,而8岁以前……详细>>

奶粉会导致性早熟吗 发现性早熟看哪里

儿童出现性早熟的现象,一般都是由于其体内积累了过量的性激素造成的。儿童性早熟一般与饮食有关,因为儿童有好吃、不忌口的一面。下面我们看看性……详细>>

孕妇能看电视吗?准妈妈看电视的禁忌

孕妇能看电视吗?准妈妈在孕期应尽量少看电视。因为,电视的辐射等有害物质会伤害到母体和胎儿发育,准妈妈可以在日常做些其他有意义的事情来代……详细>>

开灯睡觉也会导致性早熟?性早熟还与它们有关

性早熟会影响孩子身心健康,容易导致孩子产生自卑的心理,导致孩子性早熟的原因比较复杂,性早熟可能是不良习惯造成的,也可能是经常吃反季节的食……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