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暑假儿童内分泌科六七成病患为性早熟

2017-08-22 15:08:29  来源:凤凰中医    

性早熟患儿,如果不及时治疗干预,将直接给患儿带来身体和心理的影响。”性早熟的孩子体格提前发育,但由于过早的性发育和来月经,性激素提早大量分泌,骨骺成熟过快,骨龄明显超前,致骨骺提前愈合,生长时间缩短,本该长个子的年龄却停止生长,而最终导致矮小。

当然,并不是所有性早熟小孩都会矮小。虽然小孩已经早熟,但是若骨骺还没有愈合,骨龄还在长的话,早熟小孩的个子还是会有所发育的。

性早熟主要是指身体上的而不是心理上的。其实家长也会发现,出现早熟的这些孩子个头要比同龄孩子长得快,女孩也一样会有相同的状况发生,有原因的早熟需要根据不同病因进行不同的治疗。

儿童青春期的发育年龄每隔10年就往前走,出生于上世纪70年代、80年代的出现早熟的不多,但是现在早熟的儿童越来越多。有的女孩3、4岁就出现月经,来内分泌科看门诊的儿童中,60~70%就是来看性早熟的。

与内分泌相关的病例包括肥胖、糖尿病、发育迟缓等,不过从近年来接诊的病例来看有六七成与性早熟相关,其中85~90%与肿瘤等疾病无关,是找不到原因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分泌干扰物”加速儿童性早熟

据报道,近年来,世界各地儿童性早熟病例增加,可能是因为某些干扰内分泌的药物、化妆品及环境污染物的使用日益普遍。今年,专家们在美国儿科学会……详细>>

儿童性早熟分三类型 儿童这些表现当心性早熟

性早熟已经是儿童普遍的一种现象了,对于性早熟的危害我们也是都有所了解的,会威胁到孩子的身心健康,影响到孩子的智力发育。由于生活方式,饮食……详细>>

儿童性早熟看什么科?性早熟需要做哪些检查?

性早熟在临床上根据其发病机理和症状表现,分为中枢性性早熟,外周性性早搏和部分性性早搏,这三种类型的性早熟的症状表现和发病原因有一定的区别……详细>>

儿童性早熟怎么治疗 多吃蔬菜防性早熟的出现

如今报道孩子性早熟的新闻较为常见,那么什么是性早熟?如果儿童性早熟,该怎么治疗?下面一起来看下到底要如何来治疗。详细>>

小孩性早熟怎么引起的?儿童性早熟能治吗?

性早熟指的是儿童的青春期提前到来,男女的第二特征逐渐开始显现。这种情况多见于女性儿童,根据患者的发病特征,可以分为真性发作和假性发作两种……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