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父女关系不好使女孩性早熟

2017-08-23 08:55:21      

父女关系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女孩青春期发育:要么促使女孩正常或提前到达青春期,要么延迟女孩跨入青春期的门槛。

与父亲关系特别好的女孩青春期发育迟于那些与父亲关系一般或不太好的女孩。另外,遗传基因和饮食锻炼,以及家庭关系等社会因素也同样会影响孩子的生理发育。

随着女孩年龄的增长,年幼时女孩与父亲之间关系的好坏与她们进入青春期的早晚有十分密切的关系。虽然母亲与女儿的关系也会对孩子青春期发育产生影响,但结果却远不及父亲对女儿的影响大。

没有父亲的女孩或受到父亲辱骂的女孩其青春期发育较早;而父女关系较好的女孩青春期发育较迟。这表明父亲在生活中对女儿关心程度的高低和情感投入的多少不仅影响女儿的生理发育,还会影响到女儿的心理发育。

女孩青春期发育的提前是父亲对女儿关心程度不够的一种反馈。这是不是另一种形式的“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精神上的相对贫困引发生理上的提前早熟呢?女孩子过于早熟将会伴随过早的性生活和生儿育女,这也是各个国家少女母亲增多的原因之一。这种情况既不利于下一代的成长,也不利于少女母亲本身。所以,要想自己的女儿健康成长,为父者便应该学会和懂得如何与女儿相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垃圾睡眠让女孩性早熟

“父母担心孩子的功课,不让孩子跟别人接触,却在孩子的卧室里放置电视和电脑,任其沉迷其中。在12到14岁的孩子中,58%的人卧室里有电话、……详细>>

女孩性早熟危害大 如何预防女孩性早熟

对于女孩来水,性早熟只要及时发现、积极治疗,大多数性早熟患儿都可以得到很好的治疗,大家要重视起来。那么,女孩性早熟会造成什么危害?如何预……详细>>

吃红肉多 或致女孩性早熟

虽然吃红肉多与少者的月经初潮时间平均只相差5个月,是一个巨大的差异。月经初潮早的女孩成年后患乳腺癌、心脏病、肥胖症和Ⅱ型糖尿病的几率更大……详细>>

劣质文具可导致女孩性早熟

文具一:铅笔彩色的铅笔是很多宝宝课堂里必备的文具,它不但可以写字,还可以涂涂画画。但是顽皮的宝宝,有可能把铅笔就往手上脸上涂。这就有可能……详细>>

女孩性早熟后果很严重

有些性早熟是由于体内出现肿瘤,这些肿瘤能分泌类似性激素的物质,有时候在肿瘤还较小时,它分泌的性激素的量已经很大,足以引起性发育,所以有性……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