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性早熟诱发乳腺癌

2017-08-23 08:55:30      

在当今社会,受饮食、药物与环境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少女性早熟的现象越来越普遍,也成了女性朋友非常担心的问题。少女早熟,容易诱发女性乳腺癌。

人们普遍认为女性是否容易发生乳腺癌与其体内产生的雌激素水平有关。例假开始得早、绝经期晚、不生育孩子或大龄生育的女性的雌激素水平一般都较常人要高。那些性成熟得早的女性特别容易诱发乳腺癌。

对于那些因基因设置而易发乳腺癌的女性来讲,性成熟期间大量分泌的雌激素就足以导致其在今后的日子里患上乳腺癌,而不像其他一般女性需要长期受到雌激素刺激后才能引发乳腺癌。

在患有乳腺癌的双胞胎姐妹中,首先进入青春期的那一位在乳腺癌发病机会上比后进入青春期的那一位要高出5倍。这种高风险情况在12岁前就开始来例假的女性中尤为突出。而一些过去曾被怀疑是诱发乳腺癌的因素,如绝经期晚、生育孩子少或高龄生育孩子等均没有显示出对诱发乳腺癌的影响。

导致少女们早熟的因素有很多,但是家长们还是要注意,首先就是要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关心自己的孩子的每一步变化。让孩子摆正自己的心态,不要因为自己的发育问题而感到苦恼。只有这样,才能让女孩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周性性早熟

假性性早熟亦称外周星性早熟。是非受控于下丘脑—垂体—性腺功能所引起的性早熟,有第二性征发育,有性激素水平升高,但下丘脑—垂体—性腺轴不成……详细>>

奶粉会导致性早熟吗 发现性早熟看哪里

儿童出现性早熟的现象,一般都是由于其体内积累了过量的性激素造成的。儿童性早熟一般与饮食有关,因为儿童有好吃、不忌口的一面。下面我们看看性……详细>>

光照过度会诱发儿童性早熟

光照过度是诱发儿童性早熟的重要原因之一,因为光线会影响大脑中的内分泌器官松果体的正常工作。松果体有个特点,只要眼球一见到光源,褪黑素就会……详细>>

光照过度诱发性早熟 养成好习惯预防孩子性早熟

性早熟是指第二性征出现过早,一般男孩在9岁以前,女孩在8岁以前出现,或女孩月经初潮发生在10岁以前,称性早熟。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儿童性……详细>>

盲目进补易诱发孩子性早熟 性早熟有什么后果

性早熟的孩子几乎个个成年后都矮小,身体越早成熟也就意味着身高增长停止得越早。那么导致孩子性早熟东风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