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性早熟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性健康

如何及早发现孩子性早熟?

2017-08-23 09:06:45      

女孩发育的早期征象:身高加速增长和骨盆发育;乳房下有硬节,肿痛;乳晕、乳房增大,隆起,着色;大阴唇、腋窝着色和出现色素较浅的长毛;阴道分泌物增多、内裤上有少许分泌物、阴部疼痒等;皮下脂肪增多。

男孩性发育的早期征象:睾丸、阴囊增大,着色;腋窝、上唇、阴部出现长而细、色浅的长毛;变声和出现喉结;身高增长加速;乳晕着色,增大;乳头出现硬节和胀痛。

家长除掌握必要的医学知识外,平时应多留心观察孩子是否有第二性征过早出现、10岁以下的孩子身高增长突然加速等现象,一旦发现异常,应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就诊。

如果孩子被确诊患性早熟后,家长除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外,还应给予孩子各方面的关心和爱护,并对其进行适当的性教育,使孩子了解自己疾病的真实情况,消除精神压力。

现今市场上出售的家禽,绝大部分是用拌有快速生长剂的饲料喂养的,禽肉中的“促熟剂”残余主要集中在家禽头颈部分的腺体中,因此,吃鸡、鸭、鹅的颈部,就成为“促早熟”的高危行为。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及早发现孩子性早熟?

性早熟的问题越来越被家长重视,特别是现代社会儿童营养的过剩、不良的生活习惯、日益严峻的社会环境都是造成儿童性早熟的原因,专家表示,家长应……详细>>

哪些方法能预防性早熟?怎么能及早发现性早熟?

性早熟在临床上的治疗分为三个步骤,首先是通过相应的检查确定患者是否为性早熟,其次是明确性早熟的发病原因,最后是进行相应的治疗,这三个步骤……详细>>

如何及早发现孩子口腔溃疡

如果家长发觉平日里吃饭挺好的孩子,近几天以来不肯好好地进食,或者孩子在吃饭的时候有些烦躁不安,甚至不愿进水,会说话的孩子对你述说口腔疼痛……详细>>

环境污染引发孩子性早熟? 孩子性早熟的表现

大家都知道,骨龄影响着增高,如果骨龄远远大于年龄,那么人就会停止增高,性早熟严重的增加了骨龄的增长速度。近年来性早熟的儿童群越来越多了,……详细>>

这些食物导致孩子性早熟 性早熟危害孩子健康

性早熟是儿童成长发育异常引起的一种疾病,其发病率为0.6%,女孩发病高于男孩。近年来的统计数据显示,性早熟的发病率正在逐年升高。这与儿童……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