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性早熟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性健康

什么原因引起小女孩性早熟?

2017-08-23 09:07:13      

1、环境类激素作祟

洗涤剂、农药及塑料工业向环境排放的物质及其分解产物可在自然界产生一系列类激素污染物,这些污染物如被儿童摄入,即可引起生殖器官及骨骼的发育异常。

2、保健品摄入

有些家长盲目给不爱吃饭的孩子服用可以增强食欲的保健品,但一般能够增加食欲的保健品常常含有激素成分,长期服用可引起儿童血液中激素水平上升,进而导致性早熟。

3、盲目进补

这种原因引起的儿童性早熟在南方城市体现得较为突出。

4、动植物中残留的激素

动物饲料添加剂中含有激素,被饲养的动物体内就有激素残留,这样制成的肉制品被孩子吃掉后,也会对儿童的身体发生作用。

5、过早的心理刺激

随着电视、VCD等的普及,一些儿童很早就可以从影视里接触一些超越其心理年龄的行为画面。

6、受某些疾病的影响

受一些疾病(如颅内肿瘤、遗传等因素)的影响,儿童也会出现性早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垃圾睡眠让女孩性早熟

“父母担心孩子的功课,不让孩子跟别人接触,却在孩子的卧室里放置电视和电脑,任其沉迷其中。在12到14岁的孩子中,58%的人卧室里有电话、……详细>>

女孩性早熟危害大 如何预防女孩性早熟

对于女孩来水,性早熟只要及时发现、积极治疗,大多数性早熟患儿都可以得到很好的治疗,大家要重视起来。那么,女孩性早熟会造成什么危害?如何预……详细>>

女孩性早熟有什么表现 性早熟推荐中医治疗

在孩子出现了性早熟的症状后,就会有较多的症状出现,因此受到了性早熟的危害,所以说家长们必须要多提防性早熟的出现,各位家长应当将此病的症状……详细>>

男孩女孩性早熟的表现 中医辨证治疗性早熟

假如生活当中人们被性早熟这个疾病折磨上是不能够忽视了治疗,要及早的去治疗和护理,这样才能够早日远离性早熟疾病摆脱性早熟疾病的困扰,那么我……详细>>

吃红肉多 或致女孩性早熟

虽然吃红肉多与少者的月经初潮时间平均只相差5个月,是一个巨大的差异。月经初潮早的女孩成年后患乳腺癌、心脏病、肥胖症和Ⅱ型糖尿病的几率更大……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