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儿童性早熟的类型

2017-08-23 09:08:04      

1、神经源性儿童性早熟

凡脑部器质性病变,影响下丘脑、垂体前叶,使促性腺激素大量分泌,都可导致神经源性儿童性早熟。多伴有颅内高压、瘫痪、癫痛等神经症征。

2、肾上腺皮质源性儿童性早熟

多为肾上腺皮质癌,以分泌雄激素为主,男孩可出现假性儿童性早熟伴Cushing综合征。如次产生雌激素为主的肿瘤亦可引起女性假性儿童性早熟。

3、睾丸肿瘤所致假性儿童性早熟

间质细胞腺瘤并不少见,其特点是单侧睾丸不规则肿大,尿17-酮类固醇浓度增高。

4、卵巢肿瘤所致假性儿童性早熟

粒层细胞瘤是较大的引起儿童性早熟的卵巢肿瘤,该肿瘤分泌大量雌激素,使第二性征迅速发展,并出现无周期性月经。腹部可触及肿瘤,尿中雌激素水平增高,CT可显示卵巢肿块影。

5、外源性激素所致儿童性早熟

由于其他疾病而长期应用绒毛膜促性腺激素、雄激素或雌激素时,都可导致假性儿童性早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性早熟分三类型 儿童这些表现当心性早熟

性早熟已经是儿童普遍的一种现象了,对于性早熟的危害我们也是都有所了解的,会威胁到孩子的身心健康,影响到孩子的智力发育。由于生活方式,饮食……详细>>

儿童性早熟常见三大类型 性早熟要怎么办

性早熟是指儿童在性发育年龄以前出现了第二性征,如乳房发育,阴毛、腋毛出现,外生殖器发育等等。在所有儿童中,性早熟的发生率大约占0.6%,……详细>>

拯救儿童性早熟

及时就医→提醒大家及时就诊,主要是不能错过最佳治疗时间。如果治疗太晚,孩子的骨骼已经闭合了,身高改善非常有限了。女孩子过了13岁,男孩子……详细>>

儿童性早熟怎么治疗 多吃蔬菜防性早熟的出现

如今报道孩子性早熟的新闻较为常见,那么什么是性早熟?如果儿童性早熟,该怎么治疗?下面一起来看下到底要如何来治疗。详细>>

小孩性早熟怎么引起的?儿童性早熟能治吗?

性早熟指的是儿童的青春期提前到来,男女的第二特征逐渐开始显现。这种情况多见于女性儿童,根据患者的发病特征,可以分为真性发作和假性发作两种……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