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性早熟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性健康

性早熟五大危害

2017-08-23 09:08:04      

1、影响身高

性早熟儿童受体内性激素影响,体格增长过早加速,骨骺融合提前,生长期缩短,生长早期停止,致使最终的成人身高低于按正常青春期发育的同龄正常儿童身高。

2、影响个性发展

自卑和孤僻的性格,加上心理年龄与生理年龄的差异,往往是导致青少年早期出现性犯罪的诱因。

3、影响心理发育

性早熟的儿童,在生理上已经成熟,但是,由于年龄太小,就会出现问题,比如发生早恋、早孕或受到性侵犯、发生过早性行为等。在这方面,对女孩子的影响更为深刻。

4、性行为提前

性早熟儿童的心理发育与身体发育极不匹配,加上患者生理年龄小、社会阅历浅、自控能力差,容易导致其性行为提前,从而引发怀孕和性疾病传播的危险。

5、引发严重的社会问题

性早熟的孩子由于激素水平的快速增长,对异性的需求期比同龄人大为提前,但其智力和性心理尚未成熟,容易发生早恋、早孕和性犯罪。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早熟对孩子危害大 这些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性早熟的危害巨大,不但影响孩子的身高发育,还会给孩子造成严重的心理负担,影响孩子的身心发育,家长们一定要引起重视,快来看看性早熟对孩子都……详细>>

儿童性早熟危害大 预防性早熟有4个妙招

儿童性早熟的危害非常大,经常吃反季节的食物容易诱发性早熟,身体过度肥胖也会导致性早熟,因此父母要控制孩子的体重,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吃些蔬菜……详细>>

儿童性早熟危害大 忌吃易致性早熟食物

儿童性早熟对孩子的危害是很大的,在生活中有些食物是易导致学龄前儿童性早熟的。想要避免儿童性早熟就要从现在开始忌吃以下这些易致性早熟的食……详细>>

什么是性早熟?儿童性早熟的危害有哪些?

性早熟是儿童内分泌科的一种常见疾病,一般是由于体内激素分泌异常所导致的。儿童的性早熟一般需要结合症状和相关的辅助检查来进行诊断。性早熟如……详细>>

这些食物导致孩子性早熟 性早熟危害孩子健康

性早熟是儿童成长发育异常引起的一种疾病,其发病率为0.6%,女孩发病高于男孩。近年来的统计数据显示,性早熟的发病率正在逐年升高。这与儿童……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