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性早熟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性健康

性早熟怎么办

2017-08-23 09:10:07      

1、身高测量

性早熟患儿,治疗后每三个月测量身高是必需的,每次测量固定在上午或下午,因为正常人每天上下午身高都有差异。

2、适当控制饮食

避免营养过剩,尤其避免油脂多的食物,少吃甜食,但要保证蛋白质的摄入量,应多吃蔬菜和水果,避免进食可能含有性激素的营养食品、滋补品,也不要使用含有性激素的护肤品。

3、增加体育活动

尤应加强下肢锻炼,每天应保证30分钟以上的运动时间。可选择跑步、登楼、跳绳、跳橡皮筋等运动项目。

4、保证充足睡眠

每晚应有8小时高质量的睡眠,以保证垂体在夜间能分泌足量的生长激素,这对身高的快速生长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5、用生长激素要看骨龄

具体到某一患者能否用生长激素促生长治疗,关键是要看骨龄的情况。骨骺是否闭合是决定可否使用生长激素最重要的指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身高增长加速当心性早熟 性早熟怎么办

平时生活中,有不少孩子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出现性早熟的情况。可能这个名词一些家长并不了解,也没怎么注意过,但是这个病已经严重影响了孩子的……详细>>

当心食物因素诱发孩子性早熟 性早熟该怎么办

性早熟疾病是十分可怕的,很多的家长开始关注起来,而且较多的儿童出现了相关的症状,危害到了患儿的健康,各位家长朋友要将诱发性早熟出现的因素……详细>>

儿童性早熟常见三大类型 性早熟要怎么办

性早熟是指儿童在性发育年龄以前出现了第二性征,如乳房发育,阴毛、腋毛出现,外生殖器发育等等。在所有儿童中,性早熟的发生率大约占0.6%,……详细>>

孩子性早熟哪些食物不能吃 预防性早熟要怎么办

我们都知道导致孩子患上性早熟这种疾病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不注意所诱发的,所以如果家长朋友们想要让自己的孩子远离这种疾病,……详细>>

儿童性早熟分三类型 儿童这些表现当心性早熟

性早熟已经是儿童普遍的一种现象了,对于性早熟的危害我们也是都有所了解的,会威胁到孩子的身心健康,影响到孩子的智力发育。由于生活方式,饮食……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