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疟疾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狂犬病破伤风鼠疫莱姆病猫抓病

孩子可以吃黄皮吗 孩子吃黄皮有哪些好处

2017-08-25 09:55:14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对黄皮果并不是很陌生,这样的食物在吃法上比多,而且黄皮果对人体的帮助较大,吃的时候利于身体各方面发展,不过在对黄皮果选择的时候,也是要注意要先对它进行认识,使得选择它的时候,避免造成对身体损害,那小孩子能吃黄皮果吗?

小孩子能吃黄皮吗

孩子是可以吃黄皮的,小孩子吃黄皮果可以起到降火、治疗消化不良、胃脘饱胀的作用,在孩子劳累的时候,还可以吃黄皮果来补充营养。但是也不能吃的太多,小孩子消化系统不健全,吃的太多容易拉肚子。

黄皮的营养价值

黄皮果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还有药用价值。含丰富的维生素C、糖、有机酸及果胶,有消食化痰、理气功效,用于食积不化、胸膈满痛、痰饮咳喘等症,并可解郁热,理疝痛,叶性味辛凉,有疏风解表,除痰行气功效,用于防治流行性感冒、温病身热、咳嗽哮喘、水胀腹痛、疟疾、小便不利、热毒疥癞等症;根可治气痛及疝痛。黄皮果是一种中性药用水果。

吃黄皮的好处

1、消食健胃

黄皮味酸,性平,可消食健胃。民间谚语云:“饥食荔枝,饱食黄皮”,说明黄皮可帮助消化。有一种苦味较重的黄皮,效果更好。黄皮的苦味可以刺激胆汁分泌,促进消化。这种苦味质还有强心作用,又能松弛胸腹肌肉紧张,使胀满状况得到减少或消除。

2、化痰平喘

黄皮果中含有黄皮新肉桂酷胺A、B、C、D以及酚类,多种氨基酸,黄酮忒等,既可调畅气机,又可敛肺气,同时,还可减轻平滑肌的痉挛,收到化痰平喘之功效。

3、降火助消化

夏天吃黄皮果时,可以将果肉、果皮和果核放在口中嚼碎,连渣带汁一并吞下,味虽有些苦,但可以起到降火、治疗消化不良、胃脘饱胀的作用。

4、顺气镇咳

黄皮之所以能顺气、镇咳,是由于它具有松弛胸腹肌肉紧张作用,使呼吸顺畅,没有障碍问题,咳嗽自然停止。

5、消暑、生津

黄皮尤其是带有苦味的具有消暑、生津的功效。夏季户外活动时如果感到口渴或头脑闷热不适时,马上嚼几个黄皮,不但生津、止渴,而且有预防中暑的好处。

6、黄皮的其他功效

黄皮还有较高的药用价值,根、叶、果和种子等都可入药,具有消食健胃、理气健脾、行气止痛等功效,俗有“饥食荔枝,饱食黄皮”之说。果皮可消风肿,去疳积;种子可治疝气、蜈蚣咬伤和小儿头疮。黄皮种子富含油分,出油率高达42%,为优良的润滑剂。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黄皮好处 吃黄皮

孩子吃樱桃好处多 樱桃可以这么做给孩子吃

樱桃本身有很多好处,但是因为樱桃吃多了会上火,所以很多人不太敢给宝宝吃,那小孩到底能不能吃樱桃呢?吃樱桃对小孩有哪些好处?详细>>

孩子多吃蔬菜好处多 这些蔬菜有助于孩子成长

儿童营养与健康是每一位孩子家长都非常关注的问题,从3岁起,宝宝踏上成长新阶段,各方面机能进入快速成长期,尤其是学龄前儿童,他们正处在生长……详细>>

孩子适量吃零食也有好处 孩子如何健康吃零食

说到零食,大家都觉得零食的危害大,特别是对于爱吃零食的小朋友而言,但其实适当吃零食也有好处的,当然多吃是无益的,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孩子适……详细>>

孩子吃草莓有这四个好处 快买草莓给孩子吃吧

草莓的营养价值极高,其成分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多吃也不会受凉或上火,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加上它的果实鲜红美艳,柔软多汁,甘酸宜人,芳……详细>>

宝宝可以吃枇杷吗 宝宝吃枇杷有哪些好处

枇杷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非常好吃的水果,吃起来甜甜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常吃枇杷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好处的,但是宝宝能吃枇杷吗?宝宝吃枇杷有哪……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