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儿童学击剑有哪些好处 学击剑注意事项要知道

2017-08-25 09:51:56      家庭医生在线

击剑是一项非常流行的现代运动,一般在贵族学校和私立学校比较流行,学习击剑可以培养人的气质,接下来一起看看具体的儿童学习击剑的好处与注意事项吧!

儿童学击剑的好处

1、击剑可以培养一个人的高雅气质

击剑国外的一种贵族运动,当训练者穿上白色的击剑服,戴上黑色的头盔,潇洒的手持长剑傲然而立的时候,一种自信的气质油然而生,因此,击剑不仅是一种锻炼体能和防身技能的体育项目,同时还可以使训练者从内在气质上发生改变,使你的姿态更优雅,气质更高贵。

2、开发智力

击剑可给大脑许多良好刺激。练习过程不单是骨骼肌肉的收缩,而是空间感知、经验、类型识别等右脑功能的综合发挥,因此非常有利于发展幼儿的空间转换、形体感知等右脑功能,提高了形象思维和创造力。

3、击剑运动可以锻炼孩子的反应能力 在搏击交手过程中,双方需要不断的观察,不断的思考,在进入交锋距离内、在有限的时间里,迅速做出反应,从而形成一种全新的思维模式,能够促进训练者的快速应变能力,尤其对青少年的头脑和智力以及身体的良好发育,都是一种非常有益的培养。

4、育心

击剑需要通过做变换方向的动作来明确方位,从而发展了幼儿的空间知觉;此外,孩子们还要主动想办法克服困难,锻炼了意志,培养了勇敢精神,学会了对人、事、物的正确态度。

注意事项

1、练习前准备活动要充分

练习击剑前应有充分的准备活动。准备活动的时间在20~30分钟,内容包括跑步、关节操、游戏、拉韧带等。通过充分的准备活动,将各韧带、关节充分活动开,提高神经与肌肉的兴奋性,有效地克服内脏器官的生理惰性,使肌体各器官处于兴奋及运动状态。切不可没有做准备活动就进行剧烈的运动,从而造成关节、肌肉、韧带的拉伤,影响正常的训练。

2、遵循循序渐进原则,不可急功近利

学习击剑最重要的一个原则就是系统性。正确、科学、合理地安排学习训练计划才能够较好地掌握击剑的技术,切不要贪多、图快,否则欲速则不达。

3、要具备自我保护能力

击剑学习必须经历的过程就是实战,如果在没有穿护具的情况下进行实战是很容易受伤的。因此在实战练习时穿戴护具是较好的自我保护措施。护具包括击剑头盔(护面钢制),比赛服,手套,比赛袜,比赛剑。

4、训练结束后要进行全面的放松

训练结束后,人体的各种生理机能还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需要有一个由高到正常的调整过程。全面地进行放松整理,能有效地消除疲劳,消除代谢产生的乳酸,缓解肌肉疼痛。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学击剑注意事项 学击剑好处 学击剑

孩子学轮滑有哪些好处 学轮滑注意事项要知道

轮滑作为一项社会流行的运动,深受许多孩子的喜爱,那么,孩子学习轮滑有什么好处呢?有哪些注意事项?详细>>

宝宝学儿歌有这三个好处 必知学儿歌注意事项

幼儿学习儿歌有什么好处呢?儿歌是宝贝学习语言及理解能力最好的方法,虽然儿歌只有几句话,但是却是宝贝认知语言的最好工具,一般的儿歌都是朗朗……详细>>

孩子学钢琴好处多 学钢琴有哪些准备工作

说起小孩子的才艺潜能与知识的修养都和启蒙有关。学习钢琴是一个特别能够启发孩子智力的乐器之一,有条件的家长可以从小培养孩子学习钢琴,这样既……详细>>

孩子多大学舞蹈最好?儿童学舞蹈的好处

女孩子大多数都喜欢跳舞,学舞蹈可以培养儿童的肢体协调能力等。但是过小的孩子学舞蹈会有不良影响,所以家长要注意学龄前儿童学舞蹈的时间,避……详细>>

孩子多大适合学钢琴?儿童学钢琴的好处

弹钢琴的人一般性格沉着优雅,很多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学钢琴,但是并非任何年龄的学龄前儿童都可以学钢琴。家长要注意孩子学钢琴的最佳年……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