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宝宝为什么会长痱子 正确认识宝宝长痱子

2017-10-01 07:38:24      家庭医生在线

痱子是一种夏天宝宝常见疾病,它也是一种皮肤性的疾病,导致的原因主要是夏天热,宝宝出汗过多后导致排污不畅而得病的,我们要对这样的情况加以重视,那么,痱子是什么?下面一起来进行一下了解。

痱子是什么

痱子的出现是基于夏天天气炎热,令身体流汗过多,导致肌肤感觉黏糊糊,加上毛孔闭塞,使汗水不能排出体外,痱子就会有机可乘。这种情况并不是幼儿的专利,在大人身上也有机会出现,但由于宝宝的年纪太小,不懂怎么护理自己的皮肤,而爸妈又没有及时给宝宝擦拭汗水,宝宝毛孔发展未成熟,所以幼儿的身体特别容易出痱子。

痱子分红痱子、白痱子、浓痱子三种,其中红痱子最常见。日常治疗和预防痱子的关键就是让宝宝保持凉爽,少出汗。

引起痱子的原因

在炎热潮湿的季节,人体要排出大量的汗液。当汗液不能迅速蒸发时,过多的汗液就会堵塞汗孔或汗腺导管,而堵塞的下方仍不断分泌的汗液便潴留于皮内,于是形成了痱子。而对于新生儿来说,由于他们的皮肤附件尚未发育完全,使汗孔更易被堵塞,所以新生儿更易生痱子。

痱子能自愈吗

痱子是可以自愈的,但是必须在凉爽的环境中才可自愈,一般情况下是几天至几个星期的时候就可以自愈的,如果是在高温的环境下,痱子的症状不但不会自愈,还会加重痱子的症状。

痱子对宝宝的影响

痱子只要不感染,对宝宝就不会有什么影响,生活环境温度恢复了,汗液蒸发掉了自然会消退。但是如果没有及时改善环境,且孩子痒的时候喜欢抓挠,没有及时治疗,感染了形成痱疥,就会对皮肤有影响。

痱子由于会导致皮肤瘙痒,宝宝有可能会因此而烦躁不安,哭闹不停。

(责任编辑:黄婉雯 )

为何宝宝会长痱子 痱子“克星”家长要牢记

夏天天气炎热,宝宝皮肤娇嫩容易出现痱子,而且痱子瘙痒难耐,宝宝容易抓挠伤害皮肤,家长要及时对宝宝皮肤进行护理。宝宝出现痱子怎么办呢?下面……详细>>

宝宝长痱子怎么办 西瓜皮巧妙用治宝宝痱子

一到夏天,家长最担心就是小孩会长痱子,因为长痱子不光难受,而且还会因为抓挠发生感染。那么宝宝长痱子后应该要如何处理?详细>>

夏季宝宝为何易长痱子 对付宝宝痱子用这些方法

夏天最让家长担心的就是孩子的痱子了,痒在孩子肾,着急在娘心啊。那么小孩子起痱子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长痱子推荐食疗方 艾叶煮水洗澡去痱子

夏天气温高、湿度大,很容长痱子,特别是婴幼儿,痱子会引起疼痛瘙痒,让人变得烦躁,那么,宝宝长痱子吃什么?详细>>

宝宝长痱子怎么处理好?试试中药去痱子

夏天的天气非常容易让人流汗,特别是小宝宝们,小宝宝稍微动一下就会大汗淋漓的,如果没有及时的擦干净汗水的话很容易就会引起痱子的生长,那么,……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