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家有孩子少用蚊香 夏天驱蚊有妙招

2017-08-29 09:41:09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疾病都是通过蚊虫传播到人体上的,尤其一些年幼的婴幼儿最容易受到蚊虫的进攻对象,那么该怎么办呢?做好灭蚊防蚊工作是非常重要的。这时很多人都会选择蚊香达到驱赶蚊子的效果,那妈妈们知道蚊香对宝宝有哪些危害吗?

蚊香对孩子的危害

蚊香释放出的污染物,对人类可能产生很强的中毒反应,加剧哮喘(造成呼吸急促和胸腔疾病)到急性中毒,导致出现呼吸困难、头痛、眼睛痛、感到窒息、发痒、支气管炎、伤风咳嗽、反胃、喉痛和耳痛等现象,更严重的是那些微粒子和气体会被吸入到肺的底部,可能引发癌症。 蚊香中含有一些有害物质,这些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不利的,尤其是小孩子,他们本身的身体抵抗力就不能够和大人比较,可能一点小问题,在孩子身上就会造成更多的影响。

夏天如何驱蚊

1、倒掉积水

众所周知,蚊子的繁殖区,离不开水,它们尤其偏爱一潭死水。所以夏季防蚊,我们需要从根源抓起,进行防范。如果您的家中有人造水景设计,比如:人造池塘,需要将里面的水排空,尽量保持干燥。若您是平房住户,可以将家中的接雨装置封住。这样便可从源头控制蚊子的繁衍了。

2、维生素B1驱蚊

服用维生素B1后人体会散发出特殊气味,使蚊虫敬而远之,达到驱蚊防虫效果。将3~5片维生素B1放在水中溶解,用卫生棉球蘸其溶液擦拭暴露在外的肢体,可以在两天内起到驱除蚊虫叮咬的作用。也可以将适量的维生素B1液直接加于浴池中用于沐浴。

3、巧用植物香

蚊子对有些植物的气味很不喜欢,如果能巧妙地利用这些植物,就能起到躯干蚊虫的功效。比如把橘子皮晾干后用薄纱布包裹放在角落里,既防蚊又能清新空气;在香薰炉中滴几滴薰衣草或尤加利精油,蚊子就呆不住了,房间里也顿时会清新起来。

4、巧用清凉油、风油精

在卧室内放几盒揭开盖的清凉油或风油精。点蚊香,气味呛人;挂蚊帐,空气沉闷。如果能在点蚊前,在整盘蚊上滴洒适量的风油精,则可使蚊香不呛人,而且满室清,驱蚊效果好。如果能在进蚊帐之前,在蚊帐上洒几滴风油精,可以改善蚊帐内的空气状况,而且增加驱蚊效果。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驱蚊 蚊香危害 蚊香

家中孩子有哮喘 夏天还能用蚊香吗?

南方的夏天天气闷热,很容易使蚊虫滋生。而孩子的皮肤又特别的细嫩,被蚊子咬了很容易出现红肿,如果一旦用手去挠还会导致感染的问题发生。但家中……详细>>

夏季如何为宝宝驱蚊 给宝宝选蚊香的方法

相信妈妈们都知道宝宝的皮肤是很脆弱的,夏天时节,宝宝是很容易被蚊子咬的而且宝宝一旦被蚊子咬了就可能很久都好不了,所以,妈妈们会用很多方法……详细>>

蚊香会伤害到婴幼儿吗? 应该怎样正确驱蚊?

夏天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季节,可是在这个季节中有一个非常讨厌的东西,那就是蚊子。被蚊虫叮咬后,我们身体会起红包,不但非常的痒,还可能引发过敏……详细>>

蚊香对婴儿有害吗

蚊香对婴儿当然是有害的,蚊香燃烧所散发的烟对婴儿的健康是不利的。详细>>

电蚊香对婴儿有害吗

夏季是蚊虫肆虐的时节,在这个时候,保护好宝宝是非常重要的。蚊香是一种传统的灭蚊方法,但是可以应用在宝宝这里吗?夏天点蚊香对宝宝有害吗?下……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