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血管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肝血管瘤毛细血管瘤动脉瘤海绵状血管瘤颈部血管瘤

矮小症是怎么回事

2017-08-28 15:18:56      

一、体格检查

1、半身肥大:患儿身体两侧体型不对称,其中,不对称的程度并非所有患儿都一致。有些可以表现为整个半边身体,有些仅仅表现为颅骨、脊柱、一个或部分肢体不对称,下肢长短的差距可以导致脊柱侧弯。两侧骨化中心的发育,出现迟早的差异。

2、多种先天的异常:如前额较正常儿童宽、宽眼距、口角下垂、皮肤血管瘤等。

3、骨骼发育异常:以颅骨、颜面骨为明显,表现为小脸、三角脸等。并可有第5指短小弯曲、并趾等改变。

二、实验室检查

1、尿中促性腺激素可升高,阴道黏膜有脱落细胞为雌激素刺激之证据。

2、促性腺激素增高血FSH、LH,尿促性腺激素增高。

三、辅助检查

1、X线检查骨龄与年龄发育不符,骨龄落后;第5指短小弯曲、并趾;半侧颅骨、脊柱或肢体骨骼大于、长于对侧。

2、超声心动图、胸片、心电图及造影检查可见先天性心血管畸形等异常改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矮小症是怎么形成的

内向及情绪不稳定。因为身材矮小,90%以上的患儿有自卑心理,缺乏自尊,其情绪易受内外环境的影响而产生变化。矮小儿童由于自卑的心理不愿与人……详细>>

矮小症是怎么引起的

垂体发育异常如:前脑无裂畸形、视一中隔发育不良、裂腭、下丘脑错构胚细胞瘤等。生长激素、生长激素释放激素缺陷。特发性生长激素缺乏症,部份患……详细>>

小儿矮小症是怎么回事?要怎么预防?家长要牢记这4点来预防!

目前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孩子是父母手中的宝,他们的身体健康也是父母所关注的。生怕孩子出现各种儿科疾病,而在其中矮小症是他们比较关注的……详细>>

矮小症的症状有哪些?矮小症可以活多久?

矮小症指的是在相似的发育环境下,患者的身高与其他同龄人、同性别的人群出现较大差距。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多与基因异常有关,比如患者因化学、辐……详细>>

孩子矮小症是种什么病?矮小症的病因有哪些?

矮小症是指因为各种原因导致身体生长发育出现障碍,引起身材矮小的症状表现,是神经内科常见的疾病类型,也是我国发病率相对比较高的疾病,需要引……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