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哮喘怎么治疗

2017-08-28 15:23:10      

哮喘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的疾病,现在小儿也患有这种疾病,小儿哮喘会给孩子造成伤害和影响,小儿哮喘怎么治疗?这是广大家长朋友的疑问,那么为此特设一个专题来为大家做详细介绍:

小儿哮喘是4—5岁的孩子常见的疾病,虽然该病的药物治疗有一定效果,但是根据调查现在至少有50%的哮喘患儿是由不良的心理因素造成的。

从这个角度来看,小儿哮喘是一种心理、生理性疾病。如有小儿在看惊险电影、电视镜头时,或解答很复杂的数学题时,会出现哮喘发作,还有的因乎时受父母(特别是母亲)过分溺爱,突然受到责骂时,也会引起小儿哮喘发作。

还有,小儿哮喘反复发作过程中,使孩子体力活动受限,学习受到妨碍,容易滋生抑郁或自卑的心理,心理创伤进而加重疾病的症状。

为此,家长除了对患儿进行必要的药物治疗外,切不可忽视心理治疗的作用。创造一个和睦的家庭环境,多让孩子参加集体活动这样能在生活与学习中培养孩子的兴趣,这对预防、缓解和根治小儿哮喘相当重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哮喘有六大诱因 中医怎么治疗小儿哮喘?

很多家长都在为孩子的哮喘烦恼,那么如何诊断和治疗儿童哮喘的呢?中医治疗小儿哮喘的方法有哪些呢?那么,下面来看看具体的方法吧。详细>>

治疗小儿哮喘的方法有四种 小儿哮喘吃什么好

小儿哮喘如何治疗呢?小儿哮喘是常见的一种呼吸道疾病,给幼儿的健康带来极大的威胁。哮喘的患儿会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影响日常的生活。那么治疗……详细>>

小儿哮喘怎么治疗 注意避免过敏原

一旦患上小儿哮喘是很难根治的,只能对它进行可控制的治疗。而且,在患病的不同时期,要有不同的针对性治疗。那么,小儿哮喘怎么治疗?详细>>

小儿哮喘有这些症状 小儿哮喘如何治疗

小儿哮喘是一种比较危险的疾病,发病比较快,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引起不小的后果。首先你得搞清楚小儿哮喘症状有哪些,才能更好的治疗,下面本文就……详细>>

小儿哮喘该如何治疗 小儿哮喘治疗要注意饮食

不少食物容易诱发哮喘发作,那么怎样治疗小儿哮喘呢?专家建议:治疗小儿哮喘不妨试试食疗法,那么小儿哮喘食疗法又有哪些?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