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这个部位出汗,要小心!

2017-08-28 15:37:27      

1、头部出汗异常胃火旺

头部是诸阳之会,阳气本应该是最足的,其固摄力也应最强。一旦头上出汗而全身无汗或少汗,或者经常出汗,或许就意味着阳气有些虚弱,(对于代谢旺盛的儿童来说,头部出汗较多也是正常现象),另外,这还和胃火旺有一定关系。

2、额头出汗肝阳上亢

如果额头常常出很多汗,中医认为可能是肝阳上亢引起的。

3、鼻子出汗肺气不足

如果平时鼻子总出汗,说明肺气不足,需要调理补气。西医认为这是免疫力低下的表现,需要提升免疫力。

4、腋下出汗汗腺过大或饮食过重

因为腋下分布大量汗腺,所以较易出汗。若汗液分泌过分旺盛,且气味很大,就可能说明日常饮食的味道过重。

5、手脚心出汗异常血虚

若情绪紧张、激动或害怕,手心或脚心就容易出汗,中医认为这是脾失运化、脾胃湿热、血虚的表现。

6、浑身出汗气虚

无论冬夏,在白天不活动或轻微活动的情况下,常汗出不止。这些人常有身体虚弱、说话语声较低、食欲差、易感冒等特点,中医认为是气虚的表现。

7、睡着出汗阴虚

睡着出汗,醒来汗止,中医称为“盗汗”。这些人常有手脚心热、心烦、面部发红发热、口咽干燥等特点,中医认为是阴虚表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六个部位出汗要警惕

每天用双手敲打双腿,并按压双腿的左右两侧,因为这是人体肺经分布的部位,通过敲打刺激,可起到调理肺经的作用。详细>>

宝宝出汗多怎么办?宝宝出汗多的原因

宝宝出汗多怎么办?一般情况下,宝宝出汗多都发生在睡觉的时候,婴儿和幼儿睡觉时常常会出汗。不过,如果出汗多,家长就要注意了。详细>>

为什么孩子总爱出汗?小心是这4种疾病的信号!

婴幼儿生长发育快而且身体代谢速度也比较旺盛,因此很多宝宝都会出汗比较多,这是属于正常的现象。但若是孩子出汗超过了特定的范围,则有可能是病……详细>>

小孩睡觉出汗或是甲状腺功能亢进 宝宝爱出汗需当心

不管是在炎热的夏天还是在寒冷的冬天,宝宝睡觉就会冒很多汗。很多家长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更不知道怎么应对。那么,小孩睡觉出汗是怎么回事?详细>>

夏天孕妇爱出汗 怎么办?

炎热的夏天,孕妇爱出汗怎么办呢?如何为准妈妈消除呢?还有些准妈妈在夏天夜间容易出汗,这是正常现象吗?很多妈妈都会有这样的疑问,今天小编就……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