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鼻炎的症状

2017-08-28 15:38:22      

1、嗅觉障碍

属于呼吸阻塞性嗅觉障碍,一旦鼻腔通畅了,嗅觉可以很快恢复正常,这是小儿鼻炎的症状。

2、头痛、头昏

鼻塞症状重或明显时可出现一侧或双侧头痛。慢性鼻炎所以引起头痛,主要由于鼻甲肿大,压迫了鼻腔的感觉神经所致,属于神经反射性头痛。

3、鼻分泌物增多

小儿鼻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少量鼻涕,多呈粘性,白色或兼微黄,或为少量清涕。

4、鼻塞

间歇性、交替性鼻塞往往在早晚气温低、遇寒冷、久坐之后鼻塞症状明显,侧睡时在下侧的鼻塞明显;头低位时鼻塞明显。气温升高、运动后症状减轻或消失。

5、讲话有鼻音

这种小儿鼻炎的症状主要是由于鼻甲肿大后,鼻腔不通畅,影响了鼻腔的声音的正常共鸣功能所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上鼻炎的症状

鼻炎还可能会引发患者出现流鼻涕现象,一般较为常见。鼻炎患者的鼻涕多呈粘液性。小儿因不会擤鼻涕而使鼻前庭及上唇长期受到鼻涕刺激,造成局部的……详细>>

宝宝总打喷嚏是鼻炎吗 家长必看鼻炎的症状

有些宝妈发现自己的宝宝爱打喷嚏,尤其是花粉传播的季节,那么宝宝总是打喷嚏是怎么回事呢?是鼻炎引起的吗?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小儿患鼻炎的症状

鼻子堵塞是鼻炎的主要症状之一,但在家中或者临床上该症状容易与感冒的相关症状混淆,所以说并不是所有的鼻子堵塞都是感冒。当出现长期这一情况时……详细>>

小儿鼻炎的症状

小儿鼻炎的症状,鼻炎主要是感冒引发的,此病患病人群非常广泛,老人小孩都是它“钟爱”的对象,及时治疗很重要,但由于儿童症状不典型,本身不能……详细>>

小孩子鼻炎的症状

儿童抵抗力弱,经常性的感冒和感冒治疗不彻底都是鼻炎的诱发因素之一。鼻炎虽然具有普遍性,但如果不治愈的话,也会给患者带来比较大的伤害。那么……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