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白喉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皮肤白喉

萎缩性鼻炎是怎么引起的

2017-08-28 15:39:14      

1、细菌感染学说

本病患者鼻分泌物中可培养出类白喉杆菌、臭鼻杆菌、变形杆菌等,故有此学说。但多数学者发现用这些细菌接种试验并不引起本病。

2、内分泌功能紊乱

因为本病常发生于女性青春期,并在月经期症状加重,可能与性激素分泌紊乱有关。

3、维生素缺乏学说

维生素A、B、B2治疗本病,可收到良好效果,故有此说。近年来人民生活改善,国内萎缩性鼻炎发病率大为降低,仅在某些地区有较多本病患者。

4、遗传学说

有时发现一家人同患本病,可能与相同的生活条件和环境有关,是否纯属遗传性疾病,尚缺乏证据。

5、免疫学说

近年来研究发现本病患者大多有免疫功能紊乱,故提出本病可能是一种自身免疫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萎缩性鼻炎如何护理

本病患者,宜长期戴用口罩。夏天更可用水湿润后戴,随干随即加湿。改善生活、工作环境。经常接触粉尘及化学气体的工作人员应戴口罩。详细>>

怎样会引起鼻炎

冬天一到,鼻炎这个“老顽固”又开始四处闹腾。一旦被它瞄上,鼻痒、咳嗽、喷嚏就会通通“找”上门,让你在整个冬季都处于尴尬状态。为攻克鼻炎城……详细>>

孩子反复咳嗽或是鼻炎引起 鼻炎常见的症状有哪些

小儿鼻炎患病的人越来越多,父母们需要留心,那么小儿鼻炎引起咳嗽吗?下面和小编一起来探讨吧。详细>>

小儿结核性心包炎是怎么引起的

结核杆菌有4型:人型、牛型、鸟型和鼠型。而对人体有致病力者为人型结核杆菌和牛型结核杆菌。我国小儿结核病大多数由人型结核菌所引起。结核杆菌……详细>>

间歇性外斜视是怎么引起的

儿童,尤其是婴幼儿双眼单视功能发育不完善,不能很好地协调眼外肌,任何不稳定的因素都能促使斜视的发生。人的单视功能是后天逐渐发育的,这种功……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