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日常+饮食二合一护理过敏性鼻炎

2017-08-28 15:40:02      

一、日常护理篇:

1、过敏性鼻炎患者要多参加体育锻炼,如游泳、慢跑、大步快走、太极拳等,以增加自身免疫力。

2、空调环境时间不宜过长,电扇不宜直吹,冬季不易室内外温差较大来回刺激鼻腔。

3、寒冷天气时,早晨起床后,过敏性鼻炎保健可用手按摩迎香穴至发热,再喝杯温开水,过敏性鼻炎保健外出时戴口罩和围巾。

二、饮食护理篇:

1、忌食寒凉生冷等刺激性食物,慎食鱼、虾、蟹类等海产食物。另外过敏性鼻炎患者平时注意多吃补益肺气的食物。

2、根据过敏性鼻炎患者的过敏原不同,含咖啡因饮料、巧克力、柑橘汁、玉米、乳制品、蛋、燕麦、牡蛎、花生、鲑鱼、草莓、香瓜、蕃茄、小麦。应谨慎食用。

3、含人工色素,特别是黄色五号色素以及特殊处理或加工精制的食物都应该避免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过敏性鼻炎的护理

对于儿童过敏性鼻炎患者来说,父母需要在日常生活当中为他们做好护理工作,才能让孩子更好的成长。那么,在日常生活当中,父母如何进行正确的护理……详细>>

如何护理宝宝过敏性鼻炎

患上过敏性鼻炎可不是件舒服的事,过敏性鼻炎对大人来说就很难应对,别说是在襁褓中的小宝宝了,小宝宝的鼻腔比较脆弱,患病后要格外注意,在饮食……详细>>

预防过敏性鼻炎重在护理

寒,是诱发本病的要素。寒,能令气滞血淤,正气不能御外,抗病力低下,免疫功能失调。如睡眠时踢去被子、空调太冷、不适时宜的穿着、冷饮……详细>>

过敏性鼻炎该如何护理

临睡前不可喝牛奶。睡前喝牛奶会发生胃、食道返流,返流的酸腐残奶,会刺激咽、鼻咽部,发生刺激性炎症,诱发本病及上呼吸道炎症。甚至鼻腔中也留……详细>>

过敏性鼻炎的饮食治疗

苁蓉金英羊肉粥:肉苁蓉15克,金英子15克,精羊肉100克,粳米100克,细盐少许,葱白2根,生姜3片。先将肉苁蓉、金英子水煎去渣取汁,……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