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中医治疗鼻炎的偏方

2017-08-28 15:40:54      

1、老干丝瓜末方 :老干丝瓜 2条 ,烧灰研末保存。每次服 15克 ,每日早晨用开水送服。可化淤、解毒。主治鼻窦炎、副鼻窦炎流臭鼻涕者。

2、鲜大蓟根 60克 ,鸡蛋 3枚。加水同煮至蛋熟即可。每日 1次 ,连服 1周。具有润肺解毒 ,育阴止血之功效。主治由肺经伏火引起的鼻窦炎、鼻出血等。

3、米醋适量 ,鸡蛋 1枚。将鸡蛋打碎 ,去黄留蛋清在蛋壳内 ,注入醋 ,放在一个预先备好的铁丝架上。置火上煮至微沸 ,取下放凉 ,再置火上煮微沸 ,如此 3次 ,乘热服之。可散淤消肿、润燥生津。主治由肺经郁热所引起的咽痛、鼻疮、干呕、头痛

4、取未成熟的小白萝卜,除去表皮,刮取最辛辣的一层萝卜皮,用手挤成萝卜水,滴入鼻中,一次看量,知道鼻子感觉麻痹则停,注意尽量别让萝卜水流入喉咙,最好是趟在床上,脖子用枕头垫起,这样萝卜水,只会进入鼻腔不会进入喉咙。如此约2~4次(,每晚一次)就能根治。

5、上等龙井茶 30克 ,川黄柏 6克 ,共研细末 ,以少许药粉嗅入鼻内 ,每日多次。具有清热泻火、解毒排脓之功效。主治鼻窦炎、鼻塞伴脓性分泌物自觉鼻臭等症。

6、孩儿茶适量 ,研为细末 ,吹鼻 ,每日 3次。具有清热化痰、消肿排脓之功效。主治鼻窦炎流脓者。

7、苦葫芦子 30克 ,将上药捣碎并置于净瓶中 ,以 150毫升好酒浸之 ,1周后开封 ,去渣备用。用时取少许滴入鼻中 ,每日 4次。可通窍。主治鼻塞、眼目昏痛等。

8、荆芥6克,白芷6克,苍耳子6克,甘草3克。此方对鼻塞型感冒及鼻炎轻微的患者比较适用。可每日一剂,煎汤内服,连服六天,无毒副作用,适合大多数人群,小儿及体质虚弱者减半内服。

9、川穹3克,菊花6克,桂枝6克,白勺6克,当归3克,柳枝6克,荆芥6克,荜拨3克。此方适合治疗头痛尤其是鼻两翼疼痛,头两侧疼痛的患者,对青壮年鼻炎症状比较明显的人群适用,无毒副作用,每日一次,每次一剂。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治疗儿童鼻炎

专家解答:对于鼻炎来说首先应该根据病因来进行治疗,如果是由过敏原导致鼻炎的出现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则应该要远离该过敏原。治疗小儿鼻炎的常见药……详细>>

中医治疗婴幼儿鼻炎的方法

大约有一半的新生儿依靠鼻呼吸,但是一旦鼻子充血,鼻腔就会变得更为狭窄,造成气体交换困难。宝宝可能变得烦躁和呼吸困难,这种情况在吃奶时更为……详细>>

中医治疗小儿鼻炎

现在不少的鼻炎患者是小宝宝,这样的话是会让很多家长非常的心疼而会积极的帮助宝宝进行治疗的,那么宝宝鼻炎医院怎么解决?宝宝鼻炎经常发作的话……详细>>

孩子鼻炎是怎么引起的 看鼻炎的中医治疗法

儿童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我们都不想我们的宝贝小小年纪就患上鼻炎吧,鼻炎这种小毛病虽然不严重,可是长时间的这样对身体还是有一定的伤……详细>>

中医治疗腹泻的偏方

在拉肚子时,别急着吃药,蒸2个苹果吃。把苹果连皮洗干净,放在碗里,上锅隔水蒸熟,吃果肉。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