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哮喘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气管哮喘小儿支气管哮喘胆源性哮喘支气管哮喘(中医)妊娠合并支气管哮喘

小儿哮喘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2017-08-28 16:30:26      

1、食物不宜过咸、不宜过甜、不宜过腻、不宜过于刺激。具体视个人过敏情况而定。

2、镁、钙有减少过敏的作用。可多食海带、芝麻、花生、核桃、豆制品、绿叶蔬菜等含镁、钙丰富的食品。

3、补充足够的优质蛋白质,以满足炎症修复及营养补充,如蛋类、牛奶、瘦肉、鱼等。脂肪类食品不宜进食过多。

4、增加含维生素多的食品,如各种水果、蔬菜。因为维生素A可以增强机体抗病能力,维生素B和C可促进肺部炎症吸收。

5、哮喘发作时出汗多,进食少,使患儿失去较多的水分。所以患儿要多饮水,还有利于稀释痰液,使痰易排出。

6、患儿可多吃一些润肺化痰的食物如百合、白木耳、柑橘、萝卜、梨、藕、蜂蜜、猕猴桃等。

7、百合银耳羹,百合、银耳各20克,冰糖、清水适量。将银耳用温水泡开,去黄头洗净。把百合、银耳放入炖盅,掺入清水,小火炖至银耳软糯时,放入冰糖熬化即可。此羹甜香适口,有滋阴润肺、化痰平喘的作用,适用于哮喘缓解期肺气虚患者的饮食调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哮喘怎么护理 注意患儿的四大饮食原则

现在小儿哮喘的现象是越来越多了,所以我们家长一定要懂得怎么去家里的宝宝,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小儿哮喘要怎么来护理?详细>>

小儿哮喘的饮食护理

孩子患上了哮喘,父母一定很焦急。虽然说,要想治疗小儿哮喘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但如果在治疗的过程中,家长能注意一些饮食事项,就能减少患儿的……详细>>

小儿哮喘的饮食原则

尤其是哮喘急性发作的时候,经呼吸道不显性失水增多,患儿易出现脱水现象,且气道痰液会变得粘稠,不易排出,因此哮喘患儿宜多饮水。详细>>

小儿哮喘怎么发现?小儿哮喘的饮食禁忌

小儿哮喘并不少见,是小儿疾病中高发的一种,特别是如今空气污染严重,雾霾、粉尘、尾气笼罩大地,城市的孩子大人要特别小心呼吸道疾病。对孩子来……详细>>

治疗小儿哮喘的方法有四种 小儿哮喘吃什么好

小儿哮喘如何治疗呢?小儿哮喘是常见的一种呼吸道疾病,给幼儿的健康带来极大的威胁。哮喘的患儿会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影响日常的生活。那么治疗……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