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宝宝过敏性哮喘五大症状 要重视怎么预防

2017-09-02 01:34:29      家庭医生在线

过敏是一种常见的现象,特别是过敏性哮喘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对于孩子来说,我们要时刻注意他们的身体变化情况,在出现了症状后,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而且日常生活当中的合理预防必不可少。

孩子过敏性哮喘的症状

1、流鼻涕、鼻塞等

儿童过敏性哮喘的症状会同时伴有上呼吸道过敏,也就是过敏性鼻炎的症状,统称为小儿过敏性鼻炎哮喘综合症,主要表现为上、下呼吸道的过敏症状,包括鼻痒、喷嚏频频、流清鼻涕、鼻塞、咳嗽和喘息等症状。这些症状可突然发作,也可自行缓解或经治疗后较快消失。鼻部症状往往在早晨加剧,而哮喘往往在夜间加重。某些患者往往还伴有过敏性结膜炎的症状如眼痒、流泪等。

2、气胸

儿童性哮喘急性症状发作时因肺泡内压力增高,对于有肺大泡或严重肺气肿的患者,有时会导致肺泡破裂,气体进入胸膜腔而出现气胸。

3、咳嗽、喉痒等

儿童过敏性哮喘的症状同时伴有过敏性咳嗽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喉痒,刺激性咳嗽屡发,持续咳嗽一个月以上,有白色泡沫痰,临床上很容易将过敏性哮喘、咳嗽误诊为感冒病毒引起的支气管炎,反复用消炎或化痰药进行治疗。

4、肺部感染

哮喘发病时的症状会出现气道痉挛,分泌物排出困难;气道上皮纤毛脱落使局部抵抗力降低,加之糖皮质激素的使用降低了人体的免疫力,使哮喘患者易于并发肺部感染。

5、有喘息、喘鸣声

儿童过敏性哮喘的症状,儿童过敏性哮喘发作时,双肺可闻及广泛喘鸣音,部分可闻及湿性罗音,叩诊过清音。伴喘鸣音以夜间为重,甚至哮喘发作时出现严重的呼吸困难。

孩子过敏性哮喘怎么预防

1、避免接触过敏原或食用过敏食品。例如对尘螨,屋尘过敏,就应该避免使用易藏尘螨的地毯,卧具(褥、被、枕),毛绒玩具;保持居室干净、干燥、通风,以避免屋尘过敏。

2、禁忌接触过敏原或食用过敏食品。例如对牛奶过敏,不仅要禁止宝贝吃牛奶,而且要禁止宝贝吃含牛奶的一切食物,包括冰激凌,蛋糕和雪糕。

3、过敏性哮喘的预防需要做好室温适宜。空调温度不宜过低,室内的温度与室外温度相差不要超过5℃,过敏性哮喘患者避免正对空调的出风口

4、简单地说,就是用对宝贝不过敏的东西或食品去替代引起宝贝过敏的物品和食物。例如用木质玩具替代绒毛玩具,用豆浆替代牛奶。

5、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做好过敏性哮喘防范工作,如果发现病情严重,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切忌自行用药盲目治疗

6、移开任何对宝贝过敏的物品,如花木,香料;还指换环境,即从易过敏的居住地搬移到不再引起过敏的地方暂居或安居(如从潮湿的平房搬到通风良好的楼房居住;在有多量真菌的南方霉雨季节搬到干燥的北方居住)。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儿童过敏性哮喘的症状 调整饮食避免过敏性哮喘

哮喘是一种过敏性疾病,很容易由过敏原引起,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会危害孩子的生命健康。不仅是成人,越来越多的孩子也会患有哮喘疾病。哮喘是比较……详细>>

如何预防过敏性哮喘?

积极查找过敏原。如果自己查不清,可到有条件的医院进行过敏原测验。一旦明确病因,立即脱过敏原,并进行脱敏治疗。详细>>

过敏性哮喘如何预防?

积极查找过敏原。如果自己查不清,可到有条件的医院进行过敏原测验。一旦明确病因,立即脱过敏原,并进行脱敏治疗。详细>>

秋季小儿过敏性哮喘多发作 预防妈妈应该这样做

过敏性哮喘是哮喘的一种,它也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对于患儿来说,我们要做好日常的照顾,特别是在秋季发作的时候更加要重视,下面一起来进行一下了……详细>>

过敏性哮喘4大典型症状

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是过敏性哮喘的典型症状之一。受疾病的损害,患者常常会出现胸闷、胸部有种紧迫感,如同有巨石压迫的感觉。大约过十到十五分……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