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磨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磨牙症

孩子磨牙怎么办

2017-08-29 13:53:43      

孩子磨牙怎么办

1、舒缓精神方法

(1)要注意白天不要让小儿玩得过于疲劳、兴奋,指导他们玩得愉快又轻松。

(2)爸妈尽量不要给孩子压力,给孩子营造一个舒适的家庭环境。

(3)在孩子睡前,避免过度兴奋,不看过于激烈或恐怖的电视。

(4)在睡觉前通过小孩交谈,让小孩释放在白天所产生的情绪,并且多给予精神和情感支持,对纠正孩子夜间磨牙非常有利。精神过度紧张,情绪不稳定的,应注意消除紧张情绪,必要时可应用小剂量镇静药物。

2、检验是否患有寄生虫病

化验一下大便是否有寄生虫卵,以便进行驱虫治疗。

3、对顽固性病例应制做颌垫,睡觉时戴上,可防止直接磨耗牙齿。

4、中医药治疗效果颇佳,可用宣风汤治之。

其组成:槟榔、陈皮各15克,黑牵牛子30克(炒,单取头末),炙甘草15克。共研细末,每次服2—3克,用蜂蜜水调。空腹服。不妨一试。

5、食疗土方每晚睡前吃一块生桔皮,连吃2—3天,可治小儿及成人睡觉磨牙。

6、中药治疗磨牙

(1)鲜枸杞菜(连梗先煲)半市斤、黄花菜20条(去蒂)、蜜枣2—3个、猪胰腺1条,煲汤。

(2)中医认为夜间磨牙多与胃热”有关,可用芦根30g,茯苓12g,黄连1.5g,夜睡不安加夜交藤10g;消化不良加炒谷芽10g。用以上中药煎汤,每日服一剂。针刺合谷等穴位也有一定效果。

7、6分钟按摩法

爸妈可以把手心搓热后,放到小孩的肚脐处轻轻按摩,顺时针、逆时针各转2—3分钟,一天两次。按摩可以刺激小孩的肠道蠕动,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磨牙怎么办

在睡觉前通过小孩交谈,让小孩释放在白天所产生的情绪,并且多给予精神和情感支持,对纠正孩子夜间磨牙非常有利。精神过度紧张,情绪不稳定的,应……详细>>

孩子磨牙家长怎么办 预防宝宝磨牙的六大措施

所谓磨牙症是指睡眠时有习惯性磨牙或白昼也有无意识磨牙习惯者,随时间一点一点加重,是一种长期的恶性循环疾病。下面我们看看孩子磨牙怎么办?详细>>

频繁夜磨牙注意护齿 孩子磨牙要怎么办

很多孩子经常在晚上的时候磨牙。那么孩子为什么会在晚上的时候磨牙呢?孩子磨牙要怎么办呢?详细>>

孩子磨牙怎么办 五个方法预防孩子磨牙

孩子晚上磨牙厉害,一般是有原因的,比如肠内有寄生虫,或者孩子精神受了刺激等,要想解决孩子晚上磨牙厉害的问题前,家长应先找准原因,不能盲目……详细>>

孩子磨牙怎么办 教你这样进行治疗

孩子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也会出现不正常的情况,有的孩子会有磨牙的情况,这不但会影响到孩子的睡眠,而且对孩子的身体健康也会有严重的影响。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