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小儿贫血会发热吗?

2017-08-29 14:13:15      

小儿贫血会发热吗?

贫血是小儿时期常见的临床表现,可由多种原因引起。根据导致贫血的不同原因,临床将其分为营养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及再生障碍性贫血等不同类型。

营养性贫血主要是由于体内贮铁缺乏,或因为维生素b12和/或叶酸缺乏所致,临床症状较轻,一般无发热表现。

溶血性贫血是由于某些原因造成红细胞破坏加速所致。由于红细胞大量溶解时其分解产物对机体的作用,在溶血过程中患儿常会出现寒战、高热等症状,其热势一般与溶血程度呈正相关。

再生障碍性贫血是由于骨髓造血功能衰竭所致。由于骨髓造血功能受抑,红细胞、粒细胞和血小板均降低,致使机体对病原体的抵抗能力低下,常常容易发生感染。因此,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患儿常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发热。

此外,小儿感染性贫血、雅克什贫血等也由于感染因素而有不规则发热。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贫血会有发热症状吗

贫血是小儿时期常见的临床表现,可由多种原因引起。根据导致贫血的不同原因,临床将其分为营养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及再生障碍性贫血等不同类型。详细>>

如何诊断小儿贫血?小儿贫血有哪些类型

血红蛋白或血细胞比容水平偏低是小儿贫血的直接原因,这会使得宝宝载氧能力下降进而出现代谢问题,但是贫血并不是一种特定的疾病实体,而是由各种……详细>>

皮肤苍白当心小儿贫血 小儿贫血有哪些类型

每个孩子在出生之后,都要定期的进行体检,很多孩子在体检的时候,被检查出患上了小儿贫血这种疾病,大家都不知道为什么孩子会患上这种疾病,也不……详细>>

小儿风湿热会发热吗

风湿热是由于A组β溶血性链球菌感染引起的免疫反应。好发于6~15 岁的学龄儿童,虽然近年来其发病率有下降趋势,但仍是儿科较常见的、且对小……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小儿贫血 小儿贫血食疗可轻松应对

贫血是小儿时期常见的临床表现,也是影响小儿生长发育,诱发感染性疾病的主要因素之一,造成小儿贫血的原因很多,最常见的是营养性贫血,下面我们……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