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宝宝一直流口水是怎么回事

2017-08-29 14:25:49      

口水是一种很好天然的润混食物的液体,口水中所含的成分可以分解食物中酶成分和一些营养成分,从而能让我们人体可以更好的吸收。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流口水大多数都是正常的,宝宝在成长的每个阶段里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流口水。

宝宝刚出生。刚出生的宝宝是不会流口水的,因为宝宝分泌口水的功能还未完全发育好,所以还不能分泌出口水。

宝宝四个月。等到宝宝长到四个月了以后,家长们开始渐渐的给宝宝添加一些含有淀粉的食物当做辅食,由于这个时候宝宝分泌口水的功能就开始慢慢完善,就会刺激神经,宝宝就会开始流口水了。

宝宝五到六个月。这时宝宝流口水的量就会开始增多,但是因为宝宝的吞咽功能好没发育的完全,宝宝还不能很好的控制吞咽食物的动作,嘴巴里面的空间也还没那么大,口水就会流出来。

宝宝七个月以后。宝宝就开始要开始长出小牙齿啦,同时牙齿的长出,会引起宝宝牙龈的不舒服,刺激到牙床上的神经,导致宝宝大量的分泌口水,所以宝宝在这个阶段里很会流口水是很正常的。

随着时间的推移,宝宝的牙齿慢慢都长出来后,嘴巴的容量也就变大了,也可以慢慢的吞咽了,宝宝流口水的现象就会慢慢变的少。也会由于个体的不同,有些宝宝流口水的时间会有些久,但是一般宝宝在成长到两岁的时候就不会了。

也有些流口水是因为宝宝生病的缘故。当宝宝流口水还同时有口角破了甚至发炎,不吃东西的话,就是由于口腔炎所引起的,如果吃东西没有力气,小脸很消瘦,这就是由于消化不良,肚子里有蛔虫。如果宝宝由于智力不好,整个人精神恍惚,呆呆的样子就是由于脑神经发育不全所造成的。所以家长们也要多注意宝宝流口水。及时的发现病因才能及时的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睡觉流口水是怎么回事?

流口水在婴儿出牙期较明显,这个时期口腔是婴儿获得满足的重要器官。唾液增多会减轻齿龈的疼痛感,口水增多是生理现象,不是疾病,没必要治疗,只……详细>>

宝宝睡觉流口水是怎么回事

很多时候,我们上火的时候,晚上睡觉就有可能流口水。妈妈都知道,宝宝会有流口水的习惯,所以在照顾宝宝的时候也会随身带着纸巾来给宝宝擦。其实……详细>>

三个月的宝宝流口水是怎么回事

一般来说,宝宝在三个月大的时候,唾液腺的发育和功能逐步完善,口水的分泌量逐渐增多,而此时宝宝们还不会将唾液咽到肚子里去,也不会象大人或大……详细>>

宝宝流口水怎么回事?小儿流口水的护理

宝宝流口水怎么回事呢?基本上所有的婴儿都会有流口水的现象,这是为什么呢?孩子到了流口水的阶段,妈妈就要学会正确的护理方式,这样才不会出现……详细>>

孩子一直流口水该怎么办?

现在1岁7个月的康康,从3个月时就开始流口水,一直到现在,每天都流,睡觉时不流,喝过化积口服液,吃过调理脾胃的中药,也用中药在脚上贴敷过……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