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厌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癌肝癌慢性胃炎胰腺癌急性胃炎

宝宝厌食挑食妈妈从4方面找原因

2017-08-29 14:25:49      

看着不喜欢吃饭的宝宝,妈妈心里别提多难受了,宝宝好像比之前瘦了一大截,脸色也没以前红润了。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宝宝厌食挑食呢?妈妈们都在找原因,是不是宝宝生病了?还是喂养方式上存在问题?

点击进入:儿童早餐不能吃差 爸妈做好监督小卫士

宝宝挑食厌食,妈妈不妨从这几个方面出发来寻找原因。

1、孩子是否肠胃有疾病

孩子好好的突然就开始厌食,不喜欢吃东西。家长首先要看一看孩子是不是生病了?平时家长做的饭菜和现在做的饭菜是否差不多?如果之前孩子很喜欢吃而现在突然不吃,而且出现呕吐、发热、脸色异常等症状,那么孩子多半是病了,要赶快带孩子去看医生。

2、孩子是否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

孩子吃了消化不良的食物也会胃口大跌,有时甚至三五天不喜欢吃饭。常见的引起胃口不好的食物有方便面,洋快餐之类。这些食物香脆可口,吃起来的时候大人和孩子都觉得特别地爽快,但吃完了之后,却对人体健康不利。尤其部分孩子经常吃方便面,一天吃几次就更可怕了。这些食物吃多了会导致厌食,营养不良,肠胃疾病等,对孩子的健康非常不好。

3、孩子是否存在不良饮食习惯

有些父母只知道孩子不喜欢吃饭,但从不约束孩子的饮食习惯。比如,吃饭前孩子吃一大堆零食,吃完一个雪糕后,家长马上说开饭喽!孩子肯定不想吃饭。要想孩子饮食健康,家长就要帮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三餐饭准时吃,最好是一家人围坐在一起,这样比较有气氛。

此外,让孩子养成吃早餐的好习惯,早餐要以营养和多元素为主,孩子喜欢新颖的东西,妈咪的巧手也要跟得上时代的节奏。平时妈妈不妨多学点厨房手艺,把宝宝养得白白胖胖,人见人爱。

4、多花点心思准备孩子的食物

孩子毕竟是孩子,他们不喜欢吃饭,父母要多花点心思在食物的准备上。如早餐是馒头和豆浆,孩子不喜欢吃白馒头,巧手的妈妈可以将馒头做成小圆球,或是其他卡通小动物,和孩子比赛谁吃得多?连吃带哄的,说不准孩子一口气能吃下好几个。如果豆腐汤,孩子不喜欢喝,那就换玉米汤。如果清蒸海鱼孩子不喜欢,就换红烧鲫鱼。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挑食厌食的问题出在哪?大多是4大因素在作怪!

现在每个家庭都有一个孩子,所以照顾孩子费尽了家里人的所有精力和耐心。在照顾孩子的过程中,很多家长都有这样一个困惑,就是很多孩子已经认识很……详细>>

宝宝厌食原因 解决宝宝厌食的2大方法

由于天气等原因容易,许多宝宝偶尔会发生厌食的情形。这无疑令许多的家长担心不已,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改善呢?详细>>

宝宝挑食有这些原因 怎么改正宝宝挑食毛病

都说宝宝天真烂漫、人见人爱,可就是吃饭的时候着实让人冒火,小嘴儿一撇,对着香喷喷的饭菜居然晃着小脑袋频频拒绝,弄得每次进餐就像一场大战,……详细>>

宝宝挑食厌食怎么办?

抵抗力差易生病:由于饮食不均衡,偏食宝宝不能很好地从食物中获取营养来提高免疫力,因而更容易生病,经常会感冒发烧。另外,偏食宝宝也容易患贫……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厌食 宝宝厌食要怎么预防

宝宝不吃饭怎么办?宝宝厌食、挑食怎么办?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厌食?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