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9个月宝宝怎么开发智力

2017-08-29 14:47:17      

9个月宝宝怎么开发智力

1、引导宝宝独立完成事情有利于宝宝智力开发

爸妈可以引导宝宝去完成一件事情,例如找出玩具藏在哪里、滚球撞倒瓶子,让宝宝从观察再到实际操作,产生良好的学习联结,让他有更多的因果认知。此阶段的宝宝也已经有客观物体的存在概念,所以,可以多鼓励宝宝用手去找出物品,强化他的认知。另外,爸妈也可多多对宝宝说话,以促进他的语言发展。

2、多让孩子爬行有利于宝宝智力开发

2.1、从宝宝六七个月左右就会坐了,这时爸妈可以开始训练宝宝爬行。

2.2、为他布置一个安全、宽阔的爬行空间。

2.3、拿他喜欢的玩具在前方引导或协助他摆出爬行的姿势,或趁机在他的腋下搔痒,可加强宝宝肩膀和上臂的力量。

2.4、等会爬行之后,可再增加一些爬行难度,如摆放一个大枕头、让他从椅子底下钻过等。

3、宝宝智力开发的误区

3.1、不要强迫孩子背诗识字,要正确理解智能的内涵不少父母认为孩子能多背几首唐诗、多识几个汉字就是智力好,于是强迫孩子去背诗、识字,提高孩子的智力。其实这些父母所认为的智力只是记忆力,是智力多种内涵中的一种。开发孩子的智力应从多方面入手。比如,让孩子观察自己喜欢的小动物的生活习性和生长过程中出现的变化;让孩子自己制作小模型;让孩子自己重新装配被自已拆散的钟表或玩具等。

3.2、不要过分限制孩子的活动

孩子的动作的发展与3岁前孩子的智力发展密切相关。多让孩子拿取各种小东西、小玩具,让孩子去观察各种事物,既可以通过动作和活动去促进大脑神经的成熟,也可以让孩子在拿取物体的过程中增长了见识和经验。因此,父母不要过分限制孩子的活动,应该放手让孩子去摸、爬、滚、打,让他在活动中增智力、长见识。当然,在让孩子自由活动的过程中,应让孩子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9个月宝宝辅食怎么添加

9个月宝宝辅食 9个月的宝宝可以吃什么呢?除了喝奶外,九个月大的宝宝可以吃哪些辅食呢?今天小编给你推荐适合九个月的宝宝辅食食谱。详细>>

9个月宝宝的早教

9个月宝宝早教 6~9月龄的宝宝变得越来越有趣了,嘴里“咿咿呀呀”的声音也更多了。有什么方法既可以告诉 宝宝 这世界是什么样子的,又能轻……详细>>

9个月宝宝的发育指标

9个月的宝宝有了观察物体的不同形状和结构能力,通过看,婴儿增长了认识事物、观察事物、指导运动的能力。宝宝已经能眼手配合完成一些活动,如:……详细>>

9个月宝宝食谱:果蔬类9个月宝宝食谱

对于9个月的宝宝来说,蔬菜水果的需要的至关重要的。那么,小编就来推荐两款果蔬类的食谱吧。详细>>

9个月宝宝营养餐

9个月宝宝已经开始对离乳替代食物有些熟悉,这个阶段的宝宝也应该逐渐实行半断奶。因为母乳中的营养成分已不能满足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所以每天……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