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宝宝口水多老呛咳怎么办呢?

2017-08-29 15:02:29      

宝宝很喜欢流口水,特别是在长牙的时候,口水更是流个不停,这不仅容易引发卫生问题,有时候宝宝还会因此被口水呛到,妈妈们很担心宝宝贝口水呛到,那么宝宝口水多老呛咳怎么办呢?

1、改变体位

婴儿的吞咽功能还没发育完全,口腔小且浅,口水分泌多时,往往来不及吞咽就流出;平躺着,口水多时可能呛到气管,所以家长最好让孩子右侧卧睡,让口水能自然顺着嘴角流出,避免呛到气管,引发咳嗽。

2、注意事项

对经常流口水的宝宝,应当随时为他们擦去嘴边的口水,常用温水洗净口水流到处,然后涂上油脂,以保护下巴和颈部的皮肤。最好给孩子围上围嘴,以防止口水弄脏衣服。

如果,宝宝到了2-3岁牙齿长齐后,口水仍流个不停,就要小心宝宝有罹患口腔、咽喉黏膜炎症等疾病的可能,需要去医院检查治疗了。

3、锻炼宝宝的吞咽功能

宝宝流口水是生理现象,家长只能通过训练宝宝吞咽、咀嚼能力来控制,有意识地加强其吸、吮、吞、咽的能力:

1、给宝宝安抚奶嘴,训练吮吸能力,能减少口水外溢,避免呛咳。

2、给宝宝吃些磨牙饼干、磨牙棒、水果条,来锻炼咀嚼及吞咽能力,缩短流口水的周期。

4、食疗改善

1、鲤鱼赤豆汤

材料:赤豆100克,鲜鲤鱼一条500克。

做法:将赤豆煮烂取汤汁,将鲤鱼洗净去内脏,与赤豆汤汁同煮,用文火煮一小时。

服用:取汤汁分三次喂服,空腹服,连服七日。

2、米仁山楂羹

材料:米仁100克,生山楂20克(鲜的更好),水65O毫升。

做法:文火煮一小时,浓缩汤汁。

服用:每日服用三次,空腹服,连服七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口水多怎么回事? 宝宝口水多应该怎么办?

很多小孩子都有流口水的现象,这种现象虽然比较常见,但是口水多就有些异常了。宝宝口水多的原因有很多,需要逐个进行了解和探究。而且需要寻找到……详细>>

宝宝口水多怎么办 解决口水多家长记住七个小妙招

很多的家长会发现自己的孩子总是会流口水,嘴边上都是,湿乎乎的,看着都觉得难受,那么对于宝宝口水多的情况,我们的家长朋友应该怎么办才好呢?……详细>>

宝宝口水多怎么应对 三款食疗方巧治宝宝流口水

宝宝流口水十分地常见的,长期这样下去,让人看着就觉得脏脏的。别急,以下为大家介绍了几个应对宝宝口水多问题的方法,想要宝宝健康的话,一定要……详细>>

宝宝流口水怎么办?5步骤护理

宝宝流口水怎么办?流口水几乎是每个小婴儿都会有的现象,其实不同月龄的婴儿流口水的症状是有所不同的哦。同时,孩子流口水期间的护理也是很重要……详细>>

宝宝为什么喜欢流口水? 妈妈应该怎么办呢?

很多宝宝在牙齿没有长好之前,总是有流口水的习惯,这样很让妈妈担心,虽然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很多宝宝都有这种习惯,但是经常流口水,还是会带来……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