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4岁宝宝流口水应该怎么办?

2017-08-29 15:02:29      

孩子从小到大开始就一直流汗,晚上的时候也一直都有在流,如果说不流的话,孩子的嘴巴里面可能就会有一些口臭的情况,这种情况那在目前来说一直都没有什么比较好的治疗,很多的家长也一直都有在来信问到底是怎么回事? 

对于新生的宝宝来讲,是没有流口水的现象的。这是因为宝宝这个年龄段,口腔分泌的刺激感很弱,几乎没有,发育不够完善。所以,这个年龄段的宝宝不会流口水。如果有流口水的现象的话,那可能不是口水,而是吐奶的现象。

当宝宝长到6-3岁这个年龄段的话,就是流口水最常见的时间段的。这个时候,一般情况下,流口水是很正常的现象。这是宝宝正常发育,成长的一个过程和标识。

3-4个月的时候,宝宝要开始流口水了,这个年龄段的宝宝主要是因为在吃母乳的情况下,口腔内的分泌系统被刺激,有了一定的感知能力,自然就会有分泌唾液的可能了。

而对于6个月以上的宝宝后,这个就更能理解了。宝宝6个月以后,就需要给添加辅食了。这个时候,因为是食物的刺激,导致了宝宝大量流口水的现象。一方面食物,一方面是口腔本身的发育和成长所导致了。

再过几个月,宝宝就要开始长牙了,这个时候,是因为长牙的过程中,宝宝不习惯,或者是牙床的刺激而导致了更多的口水的流出。

一般孩子长大了之后如果说还是有流口水的情况,那么可能是因为病理性的,就不是生理性的原因啦!这很有可能是神经或者是内分泌方面出现了问题,或者说是口腔内出现了炎症,或者是身体出现了消化不良的情况。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为什么喜欢流口水? 妈妈应该怎么办呢?

很多宝宝在牙齿没有长好之前,总是有流口水的习惯,这样很让妈妈担心,虽然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很多宝宝都有这种习惯,但是经常流口水,还是会带来……详细>>

孩子一直流口水该怎么办?

现在1岁7个月的康康,从3个月时就开始流口水,一直到现在,每天都流,睡觉时不流,喝过化积口服液,吃过调理脾胃的中药,也用中药在脚上贴敷过……详细>>

宝宝流口水怎么办?婴儿流口水的原因

宝宝流口水是为什么呢?很多婴儿都会出现流口水的现象,这是为什么呢?小编提醒妈妈们,宝宝流口水要及时护理,以免出现严重后果哦。详细>>

孩子睡觉流口水怎么办 辨别疾病引起的流口水

现在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还是老年人,都会出现睡觉流口水的情况,很多人都不知道为什么睡觉会流口水,而导致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孩子睡……详细>>

宝宝流口水怎么办?5步骤护理

宝宝流口水怎么办?流口水几乎是每个小婴儿都会有的现象,其实不同月龄的婴儿流口水的症状是有所不同的哦。同时,孩子流口水期间的护理也是很重要……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