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儿童智力开发玩具知识

2017-08-29 15:02:29      

玩具对婴幼儿各阶段的发展有相当深远的影响,那么,父母除需依宝宝各阶段的发展,为其选择适合的玩具之外,也应该懂得什么样的玩具才是所谓的优良玩具?

·可以帮助孩子发展各阶段的基本动作 。

·可以培养孩子的学习能力 。

·可以引发并培养孩子的好奇心、探险性 。

·可让孩子获得满足感及成就感 。

·可帮助孩子用言语表达意思或发泄情绪 。

·可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 。

除此之外,适用性、耐久性、安全性、经济性及不占空间都是一个优良玩具的必备事项。

成长玩具

从出生到一岁左右的婴儿,大致是依听、看、触摸等感官知觉来认识他所生活的环境;一岁之后婴幼儿开始利用肢体活动扩大他的探索范围。此时,玩具提供了孩子初步与这个世界接触的桥梁。

功能:刺激听、视、嗅、触感官、肢体发展

玩具种类:床栏玩具、手摇铃、固齿玩具、玩具垫、音乐铃、按压玩具、发声玩具等。

填充玩具

触感尖锐的玩具会使孩子的神经趋于紧张,因而产生不愉快的感觉,反之,柔软的玩具会使孩子的精神松弛,进而产生舒适、安详的感觉。因此,当孩子情绪激动或无法入睡时,可让他拥抱柔软的填充玩具,使他原本兴奋的情绪能逐渐松弛下来。

适用年龄:视材质与设计不同有别。

功能:扮演、安全感、触觉训练。

玩具种类:填充玩偶、各种造型填充玩具、填充运动玩具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智力开发注意事项

让宝宝尽情享受甜食;宝宝缺乏自控能力,面对自己喜欢的糖果、甜食,便会情不自禁地大吃特吃。妈妈的这种放任很容易使宝宝患上呼吸道和消化系统疾……详细>>

宝宝智力开发必不可少的15种玩具

越来越多的家长认同玩可以开发宝宝的智力的观点,于是乎家长就会很在意给宝宝买玩具,但是市场上的玩具琳琅满目,什么玩具可以更好地开发宝宝的智……详细>>

游戏对儿童智力开发有益

孩子从蹒跚学步开始,就十分好动,蹦蹦跳跳,整日不知道疲倦。有些父母认为,游戏属于体力活动,无益于智力。其实不然,让孩子欢快游戏,并加以科……详细>>

儿童玩具的种类有哪些 盘点最危险的儿童玩具

玩具是陪伴儿童成长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爱玩是孩子的天性,而家长在面对各种各样的儿童玩具时,如何选择出适合自己孩子玩耍的玩具类型,也是要十……详细>>

如何选购儿童玩具?宝宝玩玩具的教育意义

如何选购儿童玩具呢?大多数家长都会认为孩子玩玩具仅仅只要娱乐的作用,其实不一定哦,玩具对于孩子来说还会有教育作用,你是不是没有想到呢?那……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