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流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脑瘫扁桃体炎肝损伤咽后壁脓肿

宝宝流口水的现象

2017-08-29 15:02:29      

婴儿出生4个月以后,唾液腺的发育逐渐成熟,唾液分泌增加,4~6个月的婴儿每天大约可分泌200ml唾液。

特别到了出牙前后,由于乳牙的萌出对牙龈神经的刺激,以及此时半固体、固体食物的添加,使唾液分泌量进一步增加。

但此时婴儿的相对较浅,吞咽功能没有发育完善,闭唇和吞咽的动作不协调,不会调节内过多的唾液,所以容易出现口水增多,此种现象为“生理性流涎”。

生理性流涎随着牙齿的出齐,深度的增加,以及吞咽功能的完善,流口水的现象会逐渐消失。护理时要注意,经常受到涎水刺激的颈部和胸部的皮肤要保持干燥和清洁,防止发生糜烂。

病理性流涎多见于炎,应及时按医嘱服用维生素B1、B2、C等,勤喂温开水,以清洁,还要注意餐具及玩具的消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流口水是正常现象吗? 宝宝流口水有哪些好处?

一岁以内的小宝宝80%会出现流口水的情况,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超过了两岁一直出现流口水,那就有可能是疾病引起的流口水,跟着小编……详细>>

宝宝流口水 应警惕异常现象

口水是人体口腔内唾液腺分泌的一种液体,含有丰富的酶类,是促进食物消化吸收的一种重要物质。那么为什么很小的新生儿不流口水,大人也不流,只有……详细>>

宝宝流口水有这三大好处 警惕两大异常现象

流口水几乎是每个宝宝都会有的一个经历。也许妈妈们认为宝宝流口水很正常,可是有些时候宝宝流口水却背后隐藏了疾病的威胁,千万不要小看宝宝的口……详细>>

宝宝流口水的原因 七个绝招缓解宝宝流口水

流口水医学上称为流涎或唾液增多。引起流涎的原因很多。一般6个月至3岁流口水较常见,大部分是正常现象。那么,宝宝经常流口水是怎么回事?详细>>

宝宝流口水正常吗 流口水宝宝利弊分析

流口水几乎是每个宝宝都会有的一个经历。妈妈们是不是觉得宝宝流口水很正常呢?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