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宝宝流口水的利与弊

2017-08-29 15:02:29      

·流口水的好处

1、保护牙齿

萌发的牙齿会使得孩子的牙龈部位有肿胀感,加上宝宝饮食的多样化会滋生细菌,导致牙齿周围炎症的出现。宝宝长牙时,也是口水猛增的时候。唾液中具有抑制细菌的因子,可以起到清洁作用,从而减少蛀牙和炎症的出现。

2、滋润口腔

口水可以使孩子的口腔处于湿润的状态,避免干燥现象的出现。

3、增强食欲

宝宝的味觉会在口水的刺激下发挥作用,此时孩子的胃口会比以往好很多,味蕾逐渐成熟。

4、促进语言和动作的发育

流口水时会带动口腔器官——嘴唇和舌头的运转,而人体的语言功能也是靠着这两大器官起作用的,因此宝宝说话的时间就会提前。口水也会激发孩子的吞咽本能,时间久了,宝宝的动作会得到完善。

·流口水的坏处

1、影响美观

孩子的脸上会经常挂着唾液,衣服也会被弄湿,感觉脏兮兮的,会使得孩子看起来很邋遢。

2、腐蚀皮肤

口水呈酸性,所以有些许腐蚀性,孩子的皮肤柔嫩,经常泡在口水中的皮肤,如嘴角、脸颊等部位会有发红的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流口水的原因 七个绝招缓解宝宝流口水

流口水医学上称为流涎或唾液增多。引起流涎的原因很多。一般6个月至3岁流口水较常见,大部分是正常现象。那么,宝宝经常流口水是怎么回事?详细>>

宝宝流口水正常吗 流口水宝宝利弊分析

流口水几乎是每个宝宝都会有的一个经历。妈妈们是不是觉得宝宝流口水很正常呢?详细>>

宝宝流口水正常吗 如何护理流口水宝宝呢

面对可爱的小宝贝,做妈妈的有谁会不想亲亲他的小脸蛋呢?然而有时妈妈想亲又不敢亲——因为那可怕的、粘粘的、湿湿的、长长的口水。其实,宝宝流……详细>>

宝宝流口水是正常现象吗? 宝宝流口水有哪些好处?

一岁以内的小宝宝80%会出现流口水的情况,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超过了两岁一直出现流口水,那就有可能是疾病引起的流口水,跟着小编……详细>>

口腔卫生不良宝宝会流口水 宝宝流口水如何护理

对宝宝来说,流口水是非常正常的现象,只是不同阶段流口水的情况有所区别。口腔功能不健全、食物刺激、长牙等原因是引起宝宝流口水的常见原因。下……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