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少儿流口水是什么引起的

2017-08-29 15:07:46      

少儿流口水的这种问题,其实是比较常见的一个现象,很多家长都会发现,但是到底是什么样的原因导致少流口水,却不是所有人都能够认识和了解的,所以现在为了更好的解决小儿流口水的问题,就为大家详细来分析一下几种原因,知道原因之后我们就能够对症解决。

小孩流口水,一般由以下因素所致:

1、口腔卫生不良:口腔里的温度和湿度最适合细菌的繁殖,牙缝和牙面上的食物残渣或糖类物质的积存,容易发生龋齿、牙周病。这些不良因素有刺激,可造成睡觉时流口水。

2、前牙畸形:这可能由于遗传因素造成后天不良习惯,如啃指甲、吐舌、咬铅笔头等,造成前牙畸形,睡觉流口水。

3、神经调节障碍:唾液分泌的调节完全是神经反射性的,所谓“望梅止渴”,就是日常生活中条件反射性唾液分泌的一个例子。如果孩子过了2—3岁还是有流口水的情况,可去医院请儿科医生检查,做专业测验及检查神经、脑部、吞咽、肌肉功能状况,以便及时治疗。 

通过,解了上面所介绍的这些原因之后,那么大家现在应该知道,比较常见的导致小儿流口水的原因有哪些了吧,其实孩子身体反应出来的这些事,但都是不能够忽视的,因为有的时候,如果是一些疾病问题造成,当然需要注重最有效的治疗和解决方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睡觉流口水怎么办 辨别疾病引起的流口水

现在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还是老年人,都会出现睡觉流口水的情况,很多人都不知道为什么睡觉会流口水,而导致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孩子睡……详细>>

宝宝流口水怎么回事?小儿流口水的护理

宝宝流口水怎么回事呢?基本上所有的婴儿都会有流口水的现象,这是为什么呢?孩子到了流口水的阶段,妈妈就要学会正确的护理方式,这样才不会出现……详细>>

睡觉流口水原因知多少 孩子睡觉流口水怎么办

现在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还是老年人,都会出现睡觉流口水的情况,很多人都不知道为什么睡觉会流口水,而导致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有很多,宝宝睡觉流……详细>>

宝宝流口水的原因 七个绝招缓解宝宝流口水

流口水医学上称为流涎或唾液增多。引起流涎的原因很多。一般6个月至3岁流口水较常见,大部分是正常现象。那么,宝宝经常流口水是怎么回事?详细>>

宝宝流口水原因知多少 宝宝流口水该如何护理

宝宝流口水,大家有没有关注一下具体是什么原因引起宝宝流口水呢?如何护理?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